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了群的蝗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成了群的蝗虫

2020-07-01 13:33:0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成了群的蝗虫

  成了群的蝗虫

  文/赵元波

  夏天来了,农民菜地开始星地出现了蝗虫,农民并不在意,几只蝗虫成不了什么气候,对蔬菜也没多大的威胁没什么担心的,也就懒得管了。菜叶子上有几只蝗虫,也就随手捉了扔到一边就行了,问题也不是太大。

  没想到的是,事情越来越出乎他的意料,一只,两只,几十只蝗虫是成不了什么气候,数量一多,可就麻烦了。

  天气天天变热,几天后,农民发现,蝗虫也一天天多了起来,一天晚上,菜地里密密麻麻,到处都是蝗虫,都成群了,就在菜叶子上啃食菜叶,发出沙沙的声音来,就像蚕吃桑叶,那阵势有点吓人,农民这下有点着急了,这样下去,不几天的工夫,他菜地里的蔬菜就会被蝗虫吃得只剩下菜帮子了,损失大着呢。仅仅靠人的话,根本无法把这么多的蝗虫给捉完。

  于是,他也顾不得什么了,把里养着的鸭子赶到菜地里去吃蝗虫,这些鸭子,一见蝗虫,就伸长了脖子嘴巴去啄食蝗虫。蝗虫太多了,几只鸭子不一会儿就吃饱了,哪里还肯吃呢!用鸭子去捉蝗虫,显然不行。农民只能眼睁睁地着蝗虫在肆虐毫无办法

  很多事情,起初的时候,看上去也不算个事儿,问题不算太大,一旦任其泛滥,就会发展不可收拾程度,根本收不了场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成了群的蝗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