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边长大,一边攒了好多失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边长大,一边攒了好多失望

2020-07-03 06:54:13 作者:迁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边长大,一边攒了好多失望

  我上班两年后,经济完全独立,也有了一点点积蓄,放小长假时,我回,给爸爸妈妈买了礼物,觉得自己是一个大人了。

  刚回家第三天,我和妈妈的就起了摩擦。妈妈要求和以前一样,怕我晚上费电,晚上10点必须睡觉,可是那天10点时,我和朋友联网打游戏,正在酣战之处,妈妈喊了很多遍后突然怒了,一把拽走了我的手机

  这两年完全独立的生活和自我成长感的膨胀,让时我眼前出现了一个想法:想把自己欠母亲的钱统统还给母亲,想着有一天,在一大把深红的玫瑰花下放一叠钞票,装在精美的长盒子里送给自己的母亲,然后还了母亲的恩情,痛痛快快想几点关灯就几点关灯。这是因为母亲的霸道让我产生疏离之情。

  我这么想了,也这么说了,母亲听了,以为我要和她断绝关系,哭了:“你不必对我这样,我不过是为你好而已。”

  我觉得自己此处应该心慌意乱,但是我竭力搜寻,还是一点感觉都没有。我不再是那个会因母亲的眼泪、霸道和自私而伤孩子了,我的心很多年前就死了。以前上学的时候,妈妈也是要求10点之前必须睡觉的。哪怕是作业写不完也是不让我开灯的。我强挣扎着要继续开灯写作业的时候,妈妈就会这样大怒的,甚至还撕掉过我的本子严肃她的纲纪。

  我是怎样对母亲说心灰意冷的呢,除了母亲的霸道外,还有一次次地抛下我,毫无顾忌地奔向自己的生活外,最重要的转折事件有两件。

  一件是因为我成绩优秀老师给了400元奖学金,母亲居然把这笔钱拿去给弟弟买了一身乔丹,而我身上只有已即将磨破的校服可穿。我非常想用这笔钱给自己买一身衣服

  还有一件是我一直想要升学,可母亲说“女孩子都是别人家的人,读那么多书干什么。”我一边长大,一边攒呀攒,攒了好多失望

  其实接受她“儿子远远多于爱儿子,爱儿子,又远远多于爱我。”这件事并没有很难,接受这种观点也并没有多让人心痛。只是我执迷不悟,对她的要求太高了。

  现在局面完全调转了,父母和孩子的力量此消彼长的,我慢慢走向人生的鼎盛时期,无论是身体健康思想成熟还是经济实力,都蒸蒸日上了。

  而妈妈却渐渐衰老,常年不自律的生活带来了糟糕身体,为儿子不惜自我牺牲也让她没有积蓄。

  我从一个弱者,一个被照顾者变成了一个强者。而妈妈从一个主宰我生活的照顾者,渐渐变成一个需要我照顾的人。所以,能怎么办呢?时间是站在我这边的,我怎么能胜之不武。我想怨恨,但是只能封死在自己的心里,因为当我到她在时间面前节节败退的时候,她爱我的那些细微为数不多证据又像烙铁一样在心里烙疼了我。

  我想当时为什么要将钞票放在玫瑰花底下呢?因为除了感恩,还有一些很柔软的情感。

  虽然没有心慌,我还是捡起摔在地上的手机,默默地抱了抱妈妈后睡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