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白渡新传奇(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老白渡新传奇(八)

2020-07-03 06:53:56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白渡新传奇(八)

  说真的,阿靖是苍老了许多,刚出生时就先天不足,虽说每次都比阿强先吃奶,可吃得并没有阿强多,成后既要满足阿紫,又要兼顾阿芳,精力早就透支了,后来世事变迁,辗转到了南洋,不久南洋又发生了排华暴父母老爷和钱太太惨死在那场暴乱中,积累财富也在那场暴乱中损失大半,后来,阿靖一直靠做点小生意维持着这个家,还花了一大笔钱让小康读完大学研究生。如今年过半百,己是满头,而且血压和三脂都偏高。

  再说小康和英子,为防止移民突然袭击检查房间肯定是只能放一床。为打破尴尬局面,英子主动找了些话题和小康聊天,英子的主动,这点有些像阿芳和阿靖的性格。而小康却遗传了阿强和阿紫的含蓄腼腆

  就在这时,他们同时听到了客厅大门外的铃声,都那么晚了,还会有谁来造访呢?

  阿靖披件睡衣,双脚拖着双人字拖鞋,一边往大门口走去,一边嚷嚷,谁呀?都那么晚了。

  到了大门口正想开门,后面跟来的阿紫小声说,先别开,从门上猫眼那先看看是啥情况

  阿靖拨开猫眼盖,花白脑袋凑上前去,不好,外面站着两位穿制服男子估计是移民局的人,阿靖转过头来,交代阿紫,快,快点叫他们上床。

  阿紫一听,悄悄过去拍开儿子房门轻声交代他们,快点上床,移民官查房来了。小康和英子一听,两个人衣服都没脱就像泥鳅一样往床上的被子里钻。

  这时阿靖已把厅大门打开。一胖一瘦两个人闯了进来。胖子一进门就大声嚷嚷,咋回事?按半天门铃也不开。

  瘦子则打开笔记本,这里是钱小康家吗?

  阿靖慌慌张张地说,是,是,我是他爸爸,这个是他妈妈,阿靖指了指站不远处的阿紫。

  阿紫笑容可掬地凑上前来,两位长官深夜造访,辛苦了!先喝杯水吧。得出,她有意在拖延时间

  胖子摆摆手,免了,接着说,钱小康夫妻住哪个房,带我们去看看。

  阿紫只好说,在这边,不过我估计他们已经睡了。

  两个移民官不等阿紫带路便闯过去打开了小康的房门。只见一男一女两个年轻人睡在那,两人的脸都红扑扑的,男子英俊,女的漂亮。见两年轻人躺在同一张床上同一头盖同一张被子,都像睡着了。移民官也不好多打搅,只好退出房间来到大厅,让阿紫和阿靖两人签个字,证明一下他们走访情况。

  完了,瘦子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我们也不想深夜打搅你们,但政府要求,我们不得不那样做,特别是他们新婚第一天在我们国家渡过,如果发现都不是睡一张床,那么我们完全理由怀疑他们是假结婚,骗移民的行为

  移民官走后,小康睁开眼睛瞧瞧睡在旁边的英子,英子一直都没睁开眼,像睡着了。小康觉得奇怪,咋睡得那么快?但回头想想,也许英子在飞机上没睡好,现在可能真的累得睡着了吧。小康没有穿衣睡觉的习惯,平时就连睡衣都极少穿,这次是穿着外衣,怎么可能睡着呢?他怕吵醒英子,于是轻手轻脚下了床,找了一套宽松的睡衣换上,其间还出去上了一趟卫生间。(欲知后事如何?请静候下期分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