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说说那个灾荒时期,那个哑巴的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说说那个灾荒时期,那个哑巴的故事

2020-07-05 04:23:13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说说那个灾荒时期,那个哑巴的故事

  村子里有户人家里生了四个小孩,其中有一个是哑巴,那时候又是闹灾荒的时期,除了哑巴,其他三个小孩竟然相继夭折了。

  在乡村里,一户人家家里有个哑巴小孩,不仅会让人不起,还容易遭到别人的欺负,可是这家的夫妻后来再也没有生出小孩了。

  哑巴虽然不会说话,可是很聪明,他总是很容易跟村里的小孩玩成一块,哑巴的父亲是个木匠,所以哑巴也是跟着父亲学,到哑巴成年的时候,已经把父亲的手艺学会了。

  哑巴成年了,父母却渐渐地老了,村里的一些人家请哑巴做事,总是会缺他些工钱说白了,就是有点欺负哑巴的意思。可是那些人中有几个会点功夫,所以哑巴也只能忍着。

  哑巴自从被人欺负后,他做木匠活时,要是遇到需要钉子的,他就用自己手掌锤子来用,刚开始时手上上不是起泡就是流血,可是哑巴一直忍着,日子一天天的过去,他的手上都是厚厚的老茧了。

  每当有什么重的木材,他也不叫别人来帮忙,他就自己用力抱着走,刚开始时有好些次砸伤了自己,后来他竟然能很轻松的抱着木头走了。有一次家里要杀头两百多斤的年猪,他拽着猪的两条腿就把猪从猪圈里提了出来。

  后来很多人请哑巴去干活,有好几个人不想给哑巴工钱,可是他们不给,哑巴就抱着那些人不放手,由于哑巴力气太大,那些人往往被他弄的喘不过气来,他们就怕了,从这以后,哑巴做事,再也没人敢少给他工钱或者不给钱了。

  由于哑巴手艺好,钱也越存越多,由于自己不会说话,后来有人给他介绍了个有点腿瘸的姑娘,那姑娘也是个可怜人,只有个年迈的爷爷亲人了,他跟哑巴倒是一下子就看上了,结婚后,两夫妻日子越过越好,还有了个白白胖胖小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