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留一个完整的自己有何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留一个完整的自己有何用

2020-07-05 08:22:23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留一个完整的自己有何用

  “读你的作品发现你的情感细致,并且说是在关怀,但是关怀就容易受伤,对不对?那怎么办呢?”

  有学生采访张晓风。她的回答令我感到讶异:“你要保持一个完完整整不受伤的自己做什么用呢?你非要把你自己保卫得好好的不可吗?”

  是啊,我们不也常常为受伤而懊悔自己的纯真吗?我们不也常常因欺骗嘲笑自己的诚恳吗?我们不也常常因真实而屡受打击暗算吗?我们伤着的时候,总是不免叹息:下次,可不能如此了!我要把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的,不让人窥见半点真实!

  可是,聪明的,关住了窗子,是遮挡住了风雨,可是,也屏蔽掉了阳光啊。一颗规避掉了所有风险,必定也规避掉了所有的感动

  再说了,留一个完整的自己有何用?

  正如一本新书,唯有懂她的人来读,才算有了活气。

  “人生世上,一颗心从擦伤、灼伤、冻伤、撞伤、压伤、扭伤,乃至到内伤,那能一点伤害都不受呢?如果关怀和就必须包括受伤,那么就不要完整,只要撕裂,基督不同世人的,岂不正在那双钉痕宛在的受伤手掌吗?”

  让我们去做那位手有钉痕的基督,去做被啄食肝脏普罗米修斯,去做不断推动巨石西西弗斯吧,因为伤着,因为伤后的残缺,才更加可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