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公然出轨富二代,全村帮我瞒着老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公然出轨富二代,全村帮我瞒着老公。

2020-07-05 22:30:59 作者:陈若鱼 来源:陈若鱼 阅读:载入中…

我公然出轨富二代,全村帮我瞒着老公。

  插画师|如月

  错过前两天故事宝宝,点这里哦:

  老公34岁还是处男,背后真相难以启齿

  半夜,在已婚男人家里,失控婚外情

  01

  我妈遇见我爸时,正准备

  据说那时候,她其实是不想活了,但考虑父母心情,退了一步决定去出家。但是她遇见了我爸,这个给了她勇气继续生活的人。

  知道他们的故事的人,都说美得像电影情节,而我也在他们身上到了什么是不朽爱情

  就算全世界都不相信爱情了,我也会相

  02

  我妈在那个年代,算是小有文化

  她读了高中,在我们镇上代课老师,在学校认识了周天涯

  他是给学校食堂送菜的,属于那种长相清秀,有点忧郁气质男人,在学校里永远都是女老师们的谈论对象。我妈,很快就被他吸引了。

  少女,总是比天高比海深,飞蛾扑火在所不惜

  我妈年轻漂亮身材也好,在一众女老师里也很突出,她鼓起勇气去接近周天涯,所以不久之后,他们自然而然恋爱了

  我妈那年18岁,在那时候是谈婚论嫁的年纪,我外公外婆不是很乐意,毕竟周天涯家境不好

  可是,我妈吃了秤砣铁了

  周天涯年长几岁,家里也催得紧,所以他们恋爱不到一年就结婚了。

  婚后,我妈很快怀孕,然而就在她生完女儿三个月的时候,周天涯出事了。我妈抱着孩子赶去警察局的时候才知道,他在我妈怀孕期间,就跟校门水果店的女儿在一起了。

  水果店女儿刚从外地回家,根本不知道周天涯结婚了,一气之下,告了周天涯强奸

  水果店女儿年纪小,罪名很快成立,周天涯成了劳改犯,判刑四年。

  我妈抱着孩子从警察局出来时,满脸是泪。

  她没想到自己死活要嫁的人,早已经背叛了她,一夜之间,她的信念全部崩塌了。

  生活,也因此毁了。

  03

  我妈从怀孕后就辞了代课老师的工作,每天在家带孩子,还要接受邻居们的指指点点,她只觉得人生毫无希望

  原本性格开朗的她,开始渐渐抑郁了。

  那时候,她连四季变换感觉不到了,只觉得度日如年整夜整夜地失,对着漆黑的窗外,和身边熟睡的孩子发呆,有时候孩子哭了,她都像没有知觉,看着孩子哭很久,才反应过来。

  一个月的时间,我妈整个人迅速消瘦苍老下去。

  在孩子一岁的时候,我妈终于承受不住了,果断给孩子断了奶,交给了公婆。然后一个人回了娘家,她决定给父母尽尽孝,然后就找个地方自我了结。

  可是,她站在自家门口时,从小到大,那些鲜活回忆扑面而来,她忽然泪流满面

  她不懂,为什么她的人生,要这么艰难?

  尽管她什么也没说,却被我外婆看出来了。

  外婆说,“你可别想不开,有什么事都告诉我。如果你想死,我也不活。”

  我妈扑进我外婆的怀里,失声痛哭。

  我妈在外婆家住了一晚就走了,但她没有回婆家去,而是一个人在田埂上漫无目的地走着。

  那是六月,早上雾气弥漫,田里插着秧,倒映着成片的朝霞,她蹲下来看着自己模糊的影子,像躺在了朝霞里。

  这时候,雾散了,小路上陆陆续续有人挎着篮子去对面的寺里烧香。

  那一刻,她忽然想到了自己的归宿。

  她飞快地搭车回了婆家,然后告诉了公婆她的决定,至于孩子她决定送人,或者等周天涯出来了抚养也可以。

  她面无表情地安排这件事,仿佛不是她的孩子,而是什么物件。

  也是,当一个人想一了百了的时候,孩子也顾不得了。公婆又是骂又是打,想留住她,她也不动摇,抱了抱孩子,看了几眼,说了一句对不起,然后就走了出去。

  大概是解脱了,所以犹如脚下生风一般。

  04

  我妈是在去寺庙的路上出了的事故。

  她被一辆拖拉机带了一下,掉进了秧田的蓄水池里,一个男人跳下来把她抱了起来。

  这个男人,叫叶海明。

  那天叶海明骑自行车,正要去城里送茶叶,为了救我妈,身上两大包毛尖茶都泡了水。经历一场生死,我妈像忽然清醒过来似的,在叶海明的怀里失声痛哭。

  叶海明吓得一动也不敢动,轻轻拍着她的背:“没事了,没事了……”

  当时田里干活的人很多,都跑来围观,最后叶海明好人做到底,把我妈送回了家。

  第二天,我外公外婆带着我妈去跟叶海明道谢。

  叶海明家里是开茶厂的,前面是水库,后面是绵延的茶山,初夏茶树枝繁叶茂,一眼望去绿得鲜亮,风里还有淡淡的茶叶清香。

  其实,我妈之前就听说过叶海明,叶家茶厂在当地还算小有名气,只不过早几年叶海明的妻子失足掉进了水库,据说当时是冬天,叶海明跳进深不见底的水库,捞起了妻子的尸体。

  他似乎跟亡妻感情很好,好几年了,说媒的人很多,但他一直也没有再娶。

  那天,外公外婆在茶厂里,跟叶家长辈闲聊,叶海明跟我妈在厂房看着满地的又圆又大的簸箕,晾满了新鲜的茶叶。

  叶海明说,因为今年雨水不好,茶叶长得也不好,他昨天刚辞了几个工人,每天自己跟着师傅炒茶,自己送货。

  没想到,第一天去送货就救了她一命。

  见我妈面无表情地笑了笑,叶海明又跟我妈聊起茶叶的品种,炒茶的技术,说得津津有味,不知道为什么我妈也慢慢被他带得听了进去,感觉还挺有意思的。

  “对了,有一次我在茶山上还看见了一只野猪,在追野兔。”叶海明说着,一脸的笑。

  我妈被他的笑感染了,第一次抬起头正视他的眼睛。

  叶海明属于那种,很男人的长相,短短的寸头,薄薄的单眼皮,方方的脸,笑起来整个人都透着舒爽。他穿着一身蓝色衬衣,黑色布裤,胸前还系着围兜,胸前绣着黄色的四个小字:叶氏茶厂。

  叶海明笑着笑着,忽然严肃起来,看着我妈的眼睛说:“不管什么事,都会好起来的。”

  我妈愣住,充满疑惑地看着他。

  叶海明说:“我昨天捞你起来的时候,你的眼睛里一点求生意志都没了。”

  我妈不知道为什么,忽然心里一动,就那样看着叶海明,他也看着她。

  这时,门外的外公外婆已经要走了,我妈才回过神来,匆匆跟了过去。

  走出很远,我妈再回头看绵延的茶山,厂房的屋顶上,飘着几缕缱绻的云,心里那个结,好像一下子就打开了。

  她不想死了,也不想出家了。

  05

  外公外婆决定让我妈离婚,重新找个婆家。

  周天涯犯了案,没个几年也出不来,加上有案底,将来出来了工作不好找就算了,我妈也要受连累,成为人家的饭后谈资。

  我妈对周天涯也是心灰意冷了,所以她也答应离婚。那个年代,很多人都没有领结婚证,嫁过去就算结婚了,所以我妈跟周天涯也没有领证。我妈抱着女儿走的时候,她公婆追出来骂了一条街。

  我妈放下话:“等周天涯出来,让他来找我,孩子也是他的,他可以来看。”

  然后,我妈就带着女儿住在了娘家。

  外公外婆是农民,收入不多,供我妈读书已经花光了积蓄,我妈打算回学校继续代课,但是因为周天涯的关系,学校也不敢要她了。

  正在我妈背着编织袋一筹莫展的时候,在回乡下的路上遇见了叶海明,他用自行车帮我妈驼编织袋,然后载我妈回家。

  回去的路上,知道了我妈的情况,叶海明说,不如到他的茶厂工作,他正要准备找个上过学的人做推销。

  我妈一听就动心了,什么也没多想,第二天就去了茶厂。

  那天开始,我妈就跟着叶海明去城里送货,她也学着去推销茶叶,大概是因为长得漂亮,人也诚实,我妈推销茶叶做的顺风顺水。

  然而,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有了传言,说我妈跟叶海明好上了,就连我外公外婆也劝她,叶海明人不错,家境也可以,一个丧偶,一个离婚,再合适不过了。

  我妈却放下狠话:“我死也不会结婚了,更不会生孩子了!”

  接下来,我妈继续留在茶厂工作,因为她需要赚钱养父母养孩子,但对于叶海明是能避则避,也不跟他去城里送货了,买了一辆自行车自己去跑推销。

  叶海明却仿佛不知道传言似的,依然跟在我妈屁股后面,从城里回来也会给我妈捎点东西。

  我妈不肯接,开门见山地问他:“你是没听见那些谣传吗?”

  谁知叶海明说:“听见啦。”

  “那你还不离我远点。”我妈说。

  “为什么啊?”叶海明说:“我就是喜欢你呀,想跟你好啊。”

  我妈愣住,半晌才憋出两个字:“不行……”

  “为什么不行?”叶海明说:“反正你也离婚了。”

  我妈说,“我这辈子都不打算结婚了,而且我还有个女儿。”

  “那就不结婚,只谈恋爱,谈一辈子。女儿怎么啦,多一个我也养得起。”

  叶海明说完,看着我妈。

  我妈愣在那,红了脸。

  06

  叶海明开始光明正大地追求我妈了。

  也是在这个时候,他跟我妈讲了他亡妻的故事,他跟亡妻是同学,两人恋爱结婚后几年都没能怀孕,最终好不容易怀孕,没想到意外流产了。之后,他妻子就开始精神恍惚了,以至于在水库边失足掉了进去。

  所以,他一直对亡妻心怀愧疚,无心再娶。

  当他看见我妈掉进水里的时候,想也没想就跳了下去,也是那时候,他才彻底明白过来,其实妻子的死,他没有责任,而人生还长,他还要继续生活。

  听完这些,我妈一阵唏嘘。

  但是,我妈经历过周天涯之后,对爱情对婚姻都有了恐惧,所以她只能逃避。

  而那时候,她不懂,当她开始逃避的时候,就意味着她的心里已经有了叶海明。事情的转机,发生在第二年春天。

  每年三月采春茶,附近村里的女人们都会来采茶赚手工费,有的小孩子也会跟来一起采茶,满山跑着玩。

  正好,昨晚下过雨,有个男孩从山上俯冲下来的时候没刹住,掉进了水库。

  我妈跟茶山上的女人们,飞快地跑下山,还没站稳,我妈就看见叶海明扑通一声跳进了水里。

  我妈直直地盯着水面,看着水花平息时,她紧张地攥紧了拳头,直到看见叶海明和孩子冒出头来,才恢复了呼吸一般,随后才哭了出来。

  叶海明气喘吁吁地给孩子做急救,等孩子吐出水醒过来,才抬起头,结果就看见满眼通红的我妈。

  我妈什么也没说,只是看着他,然后也不顾有人在场,抱住了他。

  叶海明把我妈抱在怀里,才发觉她浑身发抖。

  他紧紧抱着她,像抱着世间珍宝。

  07

  就在这年秋天,我妈带着女儿嫁给了叶海明。

  叶海明在茶厂举办了时髦的户外婚礼,请流水席,附近村里的人都来了,我妈说,那是她活到那么大,见过最盛大的婚礼。

  那一片的人都说,我妈命好,二婚带个孩子还能嫁这么好。

  叶海明却逢人就说:“是我命好娶到她。”

  忘了说,叶海明就是我爸,在他们结婚第二年,我妈生了我哥,怀着我的时候,周天涯找上了门,要把姐姐要回去。

  我妈自然不答应,我爸对我姐姐视如己出也不答应,周天涯说,不给孩子就给钱。

  我妈钱也不肯给。

  最后,是我爸偷偷给了周天涯一笔钱,但前提是孩子归我们,可以来看孩子,但永远不能把她带走,除非姐姐愿意。

  周天涯对我姐姐本来也没什么感情,所以很爽快就答应了。

  对此,我妈很生气,她认为不该给周天涯钱,我爸却说,说到底他也是姐姐的爸爸,将来等姐姐长大了也会知道谁是她爸爸,他不想弄得太难看。

  我妈被我爸说服了,也被他深深地感动了。

  我在第二年茶山开采的时候出生了,每个人都说,我长得跟我爸一模一样。

  从我有记忆以来,就生活在茶厂,那时候我们茶山附近的坝,都已经有围墙了。

  据说,是我爸自费修的,就是担心再有人失足落水。

  姐姐是18岁那年,知道了她的身世,但这丝毫没有妨碍我们的关系。

  姐姐跟我爸说,“反正我只认你这个爸爸。”

  我爸感动得眼眶都红了。

  姐姐去外地读大学的时候,我们全家去机场送她,回程的时候我妈忍不住流了眼泪,我看见我爸握住了我妈的手。

  如今,这个围墙已经修了很长了,我爸妈也老了,我们三兄妹都已经各自有了家庭,前不久,我妈跟我讲了她跟我爸的故事。

  我一直以为他们就是最普通不过的夫妻,没想到他们有那么戏剧性,美好的像看了一部爱情电影。

  真好啊,真好。

  PS:如果你也喜欢今天的故事,请给男女主点个在看吧

  

  

  

  往期精彩:

  老公34岁还是处男,背后真相难以启齿。

  

  半夜,在已婚男人家里,失控的婚外情。

  

  我16岁打胎,声名狼藉,因为这件事,被老公宠上天。

  若鱼种草:

  老公说我穿错内衣了。

  老婆的睡衣,美到我想犯规

  你点的每个在看,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