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是的,所有的梦想,都不会真正死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是的,所有的梦想,都不会真正死去

2020-07-09 02:34:28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是的,所有的梦想,都不会真正死去

  曾经,他是上海医大的高材生,后来去了一所医院,成了那里的一名主治大夫。后来,为了想,他远走他乡希望可以专业上有更多的建树,更大的发挥空间

  这一走,就是山高水长,路远途漫。是的,在梦想上,他要求自己绝对投入

  他,期许自己能像林巧稚那样,完完全全地献身医学。既然如此,他没有多余的空间和精力可以分给别人了,为什么要耽误人家,为什么要给人根本可能的希望,哪怕只是一丝希望呢?

  然,在梦想这件事上,他是认真的,严肃的,毫无保留的。为此,他所有的放弃,难道不应该,难道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这样的问题,他甚至觉得都不必要一次次问自己。

  难道不是只要下过一次决心,以后所有的决定,都不再是决定,无需猜疑,也无需彷徨,而只需要直接沿着当初定下的方向往前走而已吗?

  一位旅行中的老者冠心病突然发作,恰好邵医生也在当次列车上,并迅即响应列车员呼救寻找医生的广播

  这件事,成功点燃了邵医生的灵感,让他窥见了自己曲线达成梦想的曙光

  此后,除了出行必备行李之外,邵医生手里还会额外提上一个医药箱,认认真真地在列车上当起了“流动医生”。

  在一次酒醉后,邵医生向着列车员吐露了他的心声:“让我永远……永远不下……不下你们这趟车吧!在这儿,我……我能享受……享受医生的……医生的幸福;可以行使……行使一个医生的权力……明白吗?你……听明了吗?”

  列车员有没有真正明白邵医生无法确定,但有一件事是肯定的——

  此后,只要有邵医生在车上,遇到有旅客需要医生处置时候,列车员一准不再“广播找人”,而是直接过来,熟门熟路地把邵医生带过去。

  偌大的列车,成了他的流动诊所。小小的车厢,成了他的工作间。车外,路两边的风景快速后退;车内,邵医生却一点一点在靠近自己的梦想。

  在从维熙先生作品中,邵医生表面上埋葬了自己的抱负,甚至用他不喜欢事业成就,为心灵深处渴望筑起了墓碑,可所有这一切,统统不能真正封闭梦想的呼唤力量

  是的,所有的梦想,都不会真正死去,,只是在等待一个破土而出机会

  等待,等待。耐心地,认认真真地,一心一意地等待。甚至,连梦想的主人都以为自己已经彻底放弃的时候,梦想,其实仍然还在那里。

  墓碑,并不见证梦想的逝去,却在无意间,成为见证它不息的丰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