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不简单,尽量简单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生活不简单,尽量简单过

2020-07-09 07:00:12 作者:慈怀君 来源:慈怀读书 阅读:载入中…

生活不简单,尽量简单过

  慈怀共读

  因书明理,以慈怀道,慈怀共读选取慈怀读书+会员小程序“深读书房栏目中的内容,7天共读一本经典好书

  今天我们读的是《亲爱女儿》的第二部分生活简单,尽量简单过。

  在一个人成长过程中,总会有些心情低落或者情绪失控时刻,觉得世界不公平,好像只有自己倒霉感觉别人都幸福的走在阳光大道上,而自己的生活却只有阴霾

  有时候,旁人一句无关紧要的话,就会令人陷入沮丧,甚至怀疑自己的努力想;

  或者会莫名其妙地想发火:耳畔声音过大的音乐、路边随意放的杂物,甚至有人穿了颜色不搭的衬衣都会突然触动神经,怒从心起,只想逃离或毁掉眼前的一切。

  针对这样的经历作者这样告诉女儿:谁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这一切都很正常

  作为过来人,她用自己的人生经验告诉女儿,可以通过以下三个方面,来使自己快速摆脱情绪的困扰

  第一,先确认一下,是不是生理期快到了。女人在这一时期荷尔蒙影响,会突然变得易怒易感。如果是,那不妨让自己温暖休息一下。

  第二,可以找些自己喜欢事情来做。比如电影、听歌、读书,或者约朋友聊聊天,逛逛街,再或者干脆泡个热水澡,做一次精油按摩等,这些都是不错选择

  但是不要在情绪不佳时处理问题。因为这个时候,人的思维往往难以保持冷静客观,只会把事情弄得更糟。

  最好的方法,是通过身体方面的消耗缓解情绪。做什么不重要,只要让身体动起来,能让自己放松的都可以。但也不要太过劳累,给身体造成负担

  第三,试着慢慢地做十次深呼吸,一边呼吸一边告诉自己:这样的事以前也发生过,以后来会再有,并且其他人也是如此,大可不必过度担心

  在这样的日子,自己动手做一两道爽口、又有能量蔬菜沙拉也不错。伴随着舒缓轻柔的音乐,品尝着自己精心准备色泽鲜美食物,心情很快就会变得晴朗起来。

  心情放松之后,可以找个本子把今天发生的事记下来,不必写得过度深刻,只需要记录过程就行了。

  在回忆的时候,那些让人沮丧、愤怒的事,那些讨厌的话语眼神,还会重现在脑海,令人心痛。

  但是却不要逃避,试着慢慢消化这种情绪。如果实在消化不了,再想起来依然是义愤填膺状态,那就先不要想了,先放一放,相时间会帮忙淡化一切。

  重要的是,不要让情绪控制自己,在愤怒和沮丧时认为消极、沉沦或者感觉人生不公平

  就像一位美国作家说的那样:所有好的坏的,最终都会成就自己。就像蝌蚪变成青蛙,蚕蛹化成蝴蝶一样人类在经历痛苦磨炼之后,才能真正成长起来。

  生活本来就不存在什么绝对的公平。和所有事物一样,生活也具有两面性,有幸福和温暖、有洒满阳光的大道,当然也会有阴雨连绵和泥泞小路。

  当我们明白这个道理,心情自然就会变得开朗和轻松。生活也只不过像走路一样,不断地向前迈开脚步,过好眼前的这一瞬间,把这一瞬间过得充实、有意义,极具光彩、充满乐趣,而又富有价值。

  一生太长,先过好眼前这一瞬间再说,先过好眼前这十分钟再说,无数个一瞬间、无数个十分钟汇集起来,就是我们漫长而充实的一生了。

  好了,亲的朋友们,我们今天分享《亲爱的女儿》的第二部分就到这里了。

  -《亲爱的女儿》-

  1.本书价值

  2.生活不简单,尽量简单过

  3.爱人先爱己,择人先择心

  4.改变自己是神,改变别人是神经病

  5.不爱了就放手,是对“爱过”最好的尊重

  6.使生活重获安宁幸福的,是常怀感恩之心

  7.本书金句

  慈怀共读内容选自慈怀读书+会员小程序的“深读书房”栏目。

  慈怀读书+会员小程序含有“深读书房”、“每天听书”、“论语智慧”等丰富内容。希望大家能在“精准”学习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温馨提示:微信公众号系统已经改版,好多书友说,和慈怀读书失联了,如果大家还想第一时间看到慈怀读书,欢迎置顶“慈怀读书”,并点击【在看】我们每天在这里等你哦!

  你点的每个赞,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