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攀关系的结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攀关系的结果

2020-07-09 11:33:02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陈大家的眼中,一直是一个乖巧,口试伶俐可爱的小伙子,几乎认识他的人都夸奖他。然,也有例外,有人悄悄说他过于圆滑,有人偷偷说他像“墙头草”。他虽然听到了,但不以为然,他有他做人的一套,而且一直沾沾自喜

  他在单位里跟部门主任关系非同寻常,当然,这一切都是他花费了一番功夫换来的。自这位负责人到位后,小陈一直是鞍前马后,不仅在工作上如此,在部门负责人的生活上也是如此。这位负责人年龄偏大,已接近退休年龄,身体也不是很好。小陈的殷勤,给了他不一样感觉。为了不让小陈过于辛苦,毕竟小陈在自己身上付出较多,所以凡是单位里较重的工作任务,较严苛的工作要求,主任都巧妙让小陈回避,而将一些较为轻松,能抛头露面有利于小陈表现的工作都交给他。小陈在单位里似乎很春风得意,工作任务轻但获益多。大虽然里有些不服,但鉴于小陈跟主任的关系,他们也只是背地里发泄几句而已。

攀关系的结果

  这样的时光差不多过了二年,主任距离退休年龄只余下一年半的时光。小陈正寻思着让主任在退休前给他提个级别,不料,上级考虑到主任的身体状况及工作能力,给了主任一个“退二线”的工作安排,并从上面派了一名年轻干部下来。

  小陈心中一沉,不仅提升级别暂时未能实现原来轻松的工作状态也未能维系。不过他很快又有了心,他想继续攀关系,以前跟主任仿佛是一种“义父”,现在跟新来的主任可以是一种“义兄”,只要打得下关系,一切都只是时间上延缓一些而已。

  没有想到的是,新到任的主任特别重视员工业务平和业务能力,不管小陈怎么做,都入不了他的眼,甚至令他反感。小陈冷静下来一想,发现自己这几年因为“得宠”,业务能力弱了很多。他忽然想起一句话:“要想废掉一个人,那就让他闲着。”他对原来的主任泛起了恨意,但原来的主任是出于对他的“爱护”,是对他花费时精力跟自己攀关系的一种“回馈”。

  原来的主任错了,小陈也错了。不过攀关系的结果只能小陈独自一人去承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攀关系的结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