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孩子,好好休息,但别放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孩子,好好休息,但别放纵

2020-07-11 21:57:14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母亲写给刚刚从考场归来的儿子的话

  ——前记

孩子,好好休息,但别放纵

  孩子,首先庆贺你顺利完成高考,不管你考得如何,我都要祝贺你,因为你已顺利走过这样的日子人生这样的时刻不多,这是一个坎,可以说是对你后续要走的路有影响的一个坎,但仅仅是有影响而已,不是决定性的。关于这个,希望明白

  既然是一个坎,已经跨过去,那么,在面对新的征途之前,我希望你好休息一下。

  是的,好好休息,但别放纵

  我知道前面的路你走得很辛苦,可以说废寝餐,夜以继日,我得都心疼了,我只恨我不能帮到你,只能看着你几乎是透支着自己努力,再努力。

  但你完成高考,卸下肩上的压力时,千万别放纵,别报复式似的玩乐。

  我知道,你们已经相约,来一场通宵达旦的玩乐,或唱歌,或畅聊,甚至,会喝点啤酒,毕竟你们也已经是小小的男子汉了。我知道,你们还说好要趁现在为踏上新的征途,要尽兴玩一玩游戏。我也知道,你们好约好一程奔赴远方的旅行。

  我都知道,也都理解。只是,孩子,凡事适可而止适当放松,适当地玩乐,都可以;旅游也可以;偶尔打打游戏也可以。但这短短的假期,不是一场放纵。你们还需要为新的路程做好准备

  当看着你们高兴得一个劲撕书减压的时候,我的还是有点五味杂陈。我知道你们曾经压力很大,这是你们减压的一种方式,但孩子,你们要记住:书,是要读一辈子的,只是读的书不同读书要求不同而已。

  所以,孩子,孩子,好好休息,但别放纵。给自己放个假,出去跟大自然接触一下,看一看外面的世界,然后,调整好自己,也好好利用这个假期,捋一捋自己,给自己下面一个努力的方向同时,要适当地,没有压力地要自己再增添一些精神食粮,为后面的继续前进积蓄能量

  祝福你,孩子,愿你的人生路走得越来越顺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