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童年时期,有过几次冒险的经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童年时期,有过几次冒险的经历

2020-07-11 13:20:34 作者:墨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童年时期,有过几次冒险的经历

  老祖宗传下来一句话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年少时候,我也曾以为真,以为风雨过后就是彩虹

  童年时期,有过几次冒险的经历

  一次夜晚跟着大人露天电影,回来的时候走在田间小路挤挤攘攘中竟然掉进了灌溉用的井里。所幸背着的一把木椅子挡在了井口,救了我一命。

  有次调皮去踢一条正在睡觉的狗,结果被咬了一口,鲜血淋漓

  有次被树枝刺破大腿,戳了一个洞,缝了好几针。

  有次削黄瓜皮削到了手指骨头已经露出来了,用酒精消毒的时候晕死过去,倒下的时候与砖头角擦边而过。

  其他还有无数次有惊无险的经历,不过,比起一个同事,只能是小巫见大巫

  同事幼时得脑膜炎,同村五个得此病的死了三个,另一个落下后遗症,有点痴呆,只有他完好活了下来。

  后来,他去修高架桥,从桥面跌落下来,被钢筋刺穿后背,在医院躺了两个多月才好。

  再后来,他谈了女朋友,在女友取暖的时候,一家人煤气中毒,他的腿部被撞翻的火炉烫伤,肌肉面积坏死剥落,现在腿弯处还留有一个大口子惨不忍睹

  人人都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风以后就是彩虹,其实未必,更多的时候是一种自我安慰罢了,是看淡生死后对生命珍惜

  后来的后来,我结婚生子,但所遇非人,奔波劳碌自是难免。

  而那位同事,亦是颠簸流离,背井离乡打拼半生却钱财全无。

  同一句话,人到中年后再看,却是另一番含义

  也许就如佛家所言,人这一生吃穿住用皆有定数福分也是一样,挥霍也好,细水长流也好,在于各个人选择

  福分就那么多,前半生用光了,后半生就要劳劳力

  但不管如何,人生都是一场修行,且行且珍惜,福也好,祸也好,都是注定命数,都是度化。

  接受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