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丑狐狸偏爱作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丑狐狸偏爱作怪

2020-07-12 07:19:14 作者:1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丑狐狸偏爱作怪

  1

  人对鬼狐,多半既是惊怕又带着羡慕,因为鬼狐仗着有法术,不必忙于生计,又神出鬼没嬉笑人间,比人仿佛自由自在得多。

  那么鬼狐对人又是怀着什么心情呢?其实鬼狐的世界与人一样,也是分着美丑好坏的。

  鬼狐之中,对人有带着爱慕的,有带着怜悯的,这都是对人心怀抱着期望的,更有那明白的,摸透了人那几两重的骨头,把人玩弄于股掌之间。

  2

  穆生,是个落魄书生,人穷志短,志短人更穷,但凡有点真才实学,也落不到冬日里连个厚被子都置办不起,缩在床上冻得瑟瑟发抖。

  哆啰啰啊,可惜个人,身上也没有毛,连个鸟儿都不如——鸟儿自己还带着几根羽毛不用花钱买被子盖呢。

  肚里没食儿,身上没棉花,也不与妻子在一处——没有那个心思体力

  真恨不得有一番艳遇,来个女鬼狐仙的,不但受用美色,还有能变化出金银。

  别说,今天还真的有个女子推门进了来。穆生抬头一,哎呦,吓死我了!那女的身上的衣服倒是华丽,这面庞是个黑黢黢,那眉眼是个丑丑丑,不忍直视。

  穆生只看了一眼便不敢再抬头——怕自己会忍不住吐出来。直问道,娘子何处来便往何处去吧,小生家贫没得供奉您。

  那丑女倒是不以为忤,娇滴滴说道相公怎地这么冷淡,我可是狐仙,天冷,我特意来给相公暖床温被的。

  丑女人说着恶心话,穆生又怕又烦,把他那床破被窝盖到头上,鬼哭狼嚎起来,直觉那丑狐女已经走到了他床边,气息近在眼前,他忍不住要掀开被子夺门而逃了。

  正这时候,丑狐女忽地拿出来一个银元宝,穆生便是眼睛也直了,身上也不抖了,再一刻,居然眉眼含笑起来——哼,银子就是好使啊。

  丑女仿佛也参透了他的心思一般,讥诮地对着他笑——那笑依旧难看,穆生却觉得比刚才顺眼了。

  3

  这一夜的情景就不必细说了,银子驱使着,穆生曲意逢迎。寒碜的是,被窝破得不能蔽身,还是那丑狐女脱了身上衣袍人才过了一夜。

  天亮了,那丑狐女穿衣自去,临别时候告诉穆生,以后只要让她高兴,便有使不尽的金银,穿不完的绫罗,再也不用受穷了。

  不过捉紧的是,赶紧给这屋子置办一床被窝,省得她每次来了不舒坦

  穆生自是唯唯诺诺,哪里有不肯的?不但他肯了,连里的老婆因着有银子可以拿,都是十分愿意,一个大元宝拿回家,头一件事儿就是买布买棉花缝被窝。

  到了晚上那丑狐女再来,一看这簇新的寝具,笑道,你家娘子可是真够贤惠的,穆生只赔笑,丑狐女更是不屑起来。

  于是此后,那丑女便频频来“招幸”穆生,每次都不来,银子源源不断,穆生一家,就搭着一个人给丑狐女,受用得很。

  4

  按理来说,丑狐女乐得给金银,穆生家里家外焕然一新,吃香喝辣穿金戴银的,也该好好对人家客气点,衣食父母么。

  可是这穆生如今既是不穷,也是不饿,更是不冷了,便生出了厌烦之心,嫌弃起狐女的丑陋来,全然忘了当初是自己愿意的。

  丑狐女给的银子没有一开始时候多了,穆生更是心里怀了恨,要惩治了那丑狐女,再也不让她进来家里——有银子时候她是奶奶,是祖宗,如今不缺银子了,谁还看得上她,切!

  5

  穆生找了个术士,术士起了香台做法,叨叨咕咕地画了个符,让穆生贴门上,告诉他,有了这符,那丑狐女便再也进不来。

  可惜了,丑狐女不知道在人世已经历练了几千年,修了一身的铜墙铁骨,区区江湖术士的骗人把戏,哪里拿得住这个千年狐狸!

  那丑狐女到了穆生家门下,见了那符,只动动小手指,那符便散成了飞灰。穆生看到了,不禁在门里瑟瑟发抖——他实在低估了丑狐女的能力,赶紧屁滚尿流地跑去屋里再找那术士

  术士便又开始装神弄鬼地舞弄起来,还没等念完了咒语,啊呀一声惨叫,便跌在了他的香坛底下,一只耳朵骨碌碌地从脑袋上滚下来,掉到了他的眼前。

  术士再也不敢托大,捂着断耳就跑,跑出去几步又回来把地上那只耳朵捡回去。

  6

  穆生这次可是闯了塌天大祸,既是治不了那丑狐女,便要被丑狐女反杀了。

  那丑狐女,先是做法,满屋子里便叮叮当当地下起了石头雨,有的如同脸盆大小,把门窗、器具、桌椅都砸了个稀烂。

  穆生此时什么主张也没有了,只躲在床底下缩成一团,家里的其他人也是躲的躲藏的藏,自己管自己。

  屋子里的石头雨总算停了。

  那丑狐女抱着一只身子像猫尾巴却像是狗的奇怪玩意进了屋,找了张还能坐人的塌,半倚半躺上去,抚摸着怀里那个奇怪的小兽,娇嗔着说道,你若是厌弃了人家,跟人家说就是了,干吗要找人吓唬人家呢。

  哎呦,你看这屋子毁的,啧啧啧。

  丑狐女又低头抚弄了一下那小兽,忽地变了颜色,冷声说道,只是,你这屋子里大大小小的器具,身上的衣衫,口袋里的金银,都是我给你的。

  你既是厌弃了我,我们分手可以,但是你拿了我的东西,也得还回来。

  那穆生还有什么可说的,忙在床底下磕头应允。

  7

  本以为如此便够了,谁知道那丑狐女可还没有出气,柔声对怀里的小兽说道,嘻嘻,这么些时日,是不是想吃人的脚指头啦?

  你看,那床底下的不就是吗?说着,把那小兽,放到地上来,拍拍它的屁股,那小兽便亮出了一口长牙,嗖地奔着穆生过来了。

  穆生拼命地把自己的脚缩起来,那小畜生敏捷伶俐,一口长牙如同利刃出鞘,嘎嘣脆地就吃起了穆生的脚。

  穆生痛得几乎昏死过去,连连求饶,娘子你要什么尽数拿去,我什么都依你,饶了我性命吧。

  丑狐女此时已经把箱笼衣柜的都翻了一遍,把一些金银珠宝搜了出来,可是掂了掂分量,皱了皱眉头,太少了。

  回头看着被那小兽啃食的穆生说道,哎呀,我说了吗,咱们分手,我给你的你都得还来,现在,你这点东西,有我给你的多吗?我这是赔本了啊,我不高兴,你说怎么办呢?

  穆生只说,但凭娘子做主,脚底下的小兽依旧嘎嘣有声——也不知道是几根脚趾了。

  好,那丑狐女说道,十日以内,还我六百两银子,咱们便两清了,说着,唤了那小兽跟着,出了门去。

  家里的值钱玩意,都被装了箱,跟着那丑狐女飞了出去,一转眼,只剩下当初那床破被窝,家里其他人出来把穆生从床底下拉出来,一只脚掌血淋淋地被吃了两只脚趾,穆生已然晕厥。

  8

  后来,穆生醒了,把家当都发卖了,勉强凑够了六百两,两手空空一贫如洗,十日以后,那丑狐女准时上门,穆生一家把银子递了上去,那丑狐女接了,便再也没来。

  穆生仿佛是做了一场大梦,不但还是那么穷,还丢了两个脚指头,差点没了命。

  吃羊不成惹得一身骚,吃鸡不成反而蚀把米。

  脚指头的伤整整养了半年才好,吓破了胆连门也不敢出了。

  9

  不过,丑狐女可是一日也没闲着,修仙之路漫长,何以打发寂寥啊?当然是玩弄人心,最得快乐!

  与穆生的事儿了了之后,丑狐女又钓上了邻村的于家。

  于家是务农的,靠着老天爷吃饭,劳作一年也只够了一家温饱,自从这丑狐女进了家,便开始家业丰厚起来。

  只不过有认识的就会发现,那于家人穿着的好衣裳,挺多都是穆生家里以前置办的,不过,穿的不知道,知道的也不敢问,糊里糊涂地就罢了。

  于家的男人倒是没敢辜负了丑狐女,只是自己命短,没几年便死了。留下妻儿也得受用那丑狐女拿来的银钱。

  丑狐女还是没事儿就来晃晃,家里的金银钱帛,每次她来了就会少一点,那于家的儿子,赶到她来了便跪到跟前,不知廉耻地说道,您既是跟我爹好过,便是我的娘,求求娘别让儿子受穷。

  丑狐女纵是眼界大,见得人多,也真是少见这样的,自己亲娘还在旁边呢,就对着别人叫娘,丑狐女翻了个白眼,真是好没意思,走了。

  10

  后来,在路上,穆生又遇到了一次丑狐女。

  穆生遥遥看到,骨头已然是软了,跪倒在路旁,一动不敢动,低头缩肩膀,盼着丑狐女快点过去,别发现他,更别为难他。

  丑狐女经过他旁边的时候,只低头浅笑,慢慢走过。

  待她走远了,穆生刚要动,一个布包子掉到了脚下,穆生打开一看,有五六两银子,是丑狐女施舍的,当时便跪在路旁,连连磕头,口中称谢。

  那模样,真是要多丑有多丑,比丑狐女那张脸恶心一百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丑狐狸偏爱作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