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暗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暗恋

2020-07-12 23:12:51 作者:不会忘记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暗恋

  没有开始爱情像只淋在我身上的暴雨突如其来后悄然离去

  普通女生校园爱情是什么样的?大概读书时候,你会遇到这样一个男生,他是你的同桌可能是你的后桌,或者离得远远坐在角落但经常从你身边经过。你和他没有谈过恋却有着类似爱情的回忆

  青春珍贵年华骄阳似火热烈无畏,关于青春的一切秘密藏在文字电影电视剧音乐里等着人们挖掘,去回忆。成人回忆青春,把城堡里的玫瑰,种在精致玻璃房里。正当青春的少年们还走在弥漫迷雾的路上,他们向往着远方的自由渴望成长,但被父母和校园的呵护约束着。初成长的花儿最渴望历经世界,他们对充满神秘的爱情也极为好奇。这个时候的小男生和小女生开始注意到彼此的差别,相互吸引暧昧丛生。

  校园里最普通的女孩长相普通,成绩中等从来没有得过第一名,没有在校舞台表演过,不是老师关注对象,也不是同学焦点。她的朋友不多,几乎都是女生,平时很少主动和男生交流除了催他们交作业。每天按部就班学习,没有特别兴趣爱好也没有特长最快乐的时候是周末可以一下午肥皂剧幻想自己女主一样励志的成长并收获好的爱情。最大的烦恼是做不完的作业和即将到来没完没了考试

  当一个女生开始注意到一个男生,她便会慢慢变成在意平淡的校园生活从那一节体育课被打破,篮球飞过来砸到她的头,她晕倒前听到有个声音在叫她的名字,迷糊间看到那个人眼睛瞳孔是浅棕色的,很明亮,哦是她的前桌。一颗小石子掉入平静湖面,一阵阵涟漪波动。

  前桌买了一堆零食赔礼道歉,主动帮她收了一个星期的作业。男生很自来熟,毫不意外她第一次和男生熟络起来,比如上学路上、走廊擦肩而过招呼,比如笔掉在地上直接过戳他后背,示意他捡起来,而不是等到下课人走开再自己到他的椅子下拿,再比如自己和同桌都没有橡皮擦的时候找他借。慢慢的在上课的时候她发现前桌睫毛很长,黑且浓密,是下垂的不翘,看的入神,冷不丁被叫起来回问题,她像被捉贼一样慌的不行心脏砰砰跳,脸越来越红,老师眉头皱的越来越紧时她看到前面修长手指比出了一个C,总算逃过一劫,坐回凳子心跳却更快了。她知道炎炎夏日缺席的暴已经悄悄来临。

  之后,被前桌捡起过的笔用完后被她收藏起来,她开始把整包纸巾摆在桌子上,上学忘记橡皮擦,每星期带几本意林和故事会学校刻意把看到的段子记下来和周围的同学分享……她的生活有了一些改变又好像什么都没发生,只是比以前更加期待上学了。

  时光是稍瞬即逝的,高考过后青春就过了一大半,离别是毕业季的主题,各奔东西是理所当然的结局。毕业后他们交换了联系方式,一开始偶尔分享对方的新奇的大学生活,后来成为了点赞之友,再后来她点赞了他晒在朋友圈的和女朋友的合照,并在评论祝福他们。她明白一场悸动只发生在一个人身上时,爱情悄然而至最后寂寂而终。

  很多时候人们觉得初恋是遗憾的,脆弱的,但其实初恋像是一场有趣的探险游戏,故事的结局可能没有找到宝藏,但是你会永远记得旅途中遇到的一切美好的事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暗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