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屋的思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老屋的思念

2020-07-13 09:00:25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屋的思念

  艳阳的诗,勾起我对老屋思念夏天,庭院里月季争奇斗艳,清晨,我拿着小壶,把水喷洒在一盆盆花前。吃过饭的午后,我搬着小板凳偎依在母亲身边,或侧仰着头紧贴在她的双腿,她拿着小耳勺,轻轻地给我掏耳朵阳光暖暖的披拨一身,洒满无数条金色光线。那是一道道的光,温暖心田。我总是笨拙的不会表达,听到美女玉玉妹妹对着她老爸撒娇,"爸爸,今天有没有想我,我想你了,给你打一个电话。"忍不住笑,真是温柔腻歪丫头,又觉得这样的甜心,很可爱很幸福长大后我从未对老爸撒过娇,打电话无非是吃了什么饭,遛弯了没有?妈妈今天有没有打电话来?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却能从他说话的语气中听出今天是否高兴身体是否微恙?今晚打电话时,他正在和同事聚餐,本想在电话里嘱咐他少喝酒,想起他最不爱听这类话的啰嗦,会惹他不高兴,于是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十点五十,电话又打了过去,他已回,说话言语清晰,没有喝多少酒,于是放下来,躺下休息担心他喝酒过多,成为从小到大挥之不去的结蒂。像小时候他站在昏黄的路灯下等我一样,我也会等他回家,默默跟在踉踉跄跄的他身后,或是搀扶着他,听他没完没了的说话,陪他喝茶。

  那些旧时光,绵延在我的手心里,攀缘生长幽静胡同里那面温润潮湿的老墙下,那些葱绿浓密的爬山虎早已爬满整墙了吧。宁静的夏夜,皎洁的月光下,满胡同丁香花香气

  指缝太宽,时光太瘦,一辈子原来真的很短。蓦然回首,惊觉岁月忽已晚。那些逝去的流年,在我的手心里被攥出了汗。才发现,原来内心害怕我的亲人不在我身边。时光荏苒,淙淙如流水,一年一年又一年,岁月在他们的脸上刻下褶皱,布满老茧双手已不再葱嫩似从前。我却仍似不曾长大的从前,格外依恋亲情沙漠里的一滴水,是黑暗里的一盏灯,温暖与点亮生命航程。我愿成为他们可以歇息停靠的港湾,用纤弱有力的双手划起船桨,驶向幸福之岸。世间万物一草一木,一枯一荣,每个生命都会星星一样陨落,莫等子欲养而亲不待,追悔莫及珍惜眼前这个为我撑伞的人,他略带羞涩、词不达意地揭开520礼物盒的神秘,为我戴上这条浅蓝项链,心里不由得偷笑,好笨拙。礼物不在于贵重,而在于心意。不懂风情的榆木疙瘩在我的熏陶下终于渐渐也懂得一点小情调,小浪漫了。爱情不是花前月下,不是你浓我哝。而是在风雨同舟下,在柴米油盐生活里,一点一滴,一举手一投足的喜欢里。相濡以沫,彼此幸福相依。时间,会沉淀最真的情感风雨,会考验最暖的陪伴。

  红尘阡陌,若素安暖,轻放流年,浅唱清欢。偶尔的小甜蜜,清晨的小回味,一路途经老屋的草木情深,月季丁香的盛开,让花香弥漫。这四溢的幸福花开,削瘦了半阙心事,肥了一笺思念,满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屋的思念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