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私奔的秘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私奔的秘密

2020-07-13 16:50:12 作者:bigwinn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私奔的秘密

  1

  陆薇没想到,她追了很久的宋驹,竟然在酒桌上,公开呵护一个女人

  陆薇想灌那女人的酒,宋驹毫不避嫌地端起酒杯,挡在了前面:“她酒量不行,不能喝,我陪你尽兴吧。”

  陆薇不高兴了,猛地将酒杯往桌上一跺。力度过大,咔嚓一声,杯子裂了,酒流得到处都是。

  众人纷纷侧目,场面有些尴尬

  那个叫杨小梅的女人更尴尬,脸都红了。

  但陆薇不依不饶。待服务员收好残局,她又重新斟满了一杯,再度举到杨小梅跟前:“小梅,在座的可都是宋驹生意场上的朋友,你不认识没关系,但既然做了宋驹的女人,总不能给他丢面子吧!”

  “还有你,宋驹。”她扭脸对那个费尽心机也没搞到手的男人道:“知道你宠她,但也不是这么个宠法。你不让她喝,到底是因为她不能喝,还是觉得我不配让她喝?”

  她神态语气都欠欠的,但此情此境,谁会去怪罪一个失恋者呢?

  何况今儿一桌人都跟她相熟,而且大家都是奔着好戏来的——不知道她哪位好闺蜜漏了嘴,说陆薇一会儿要众爆杨小梅黑料,让宋驹下不来台。

  他们个个摩拳擦掌,等着看呢!

  杨小梅躲不过,从宋驹手里接过酒杯一饮而尽。

  众人齐呼:“WOW——”

  陆薇恨杨小梅,自然是因为宋驹。

  宋驹的故事有点传奇。他是本市某富一代私生子,但并不因此自轻自贱,年纪轻轻就自主创业,靠双手打下江山。二十八岁那年,便登上了当地青年创业者杂志封面,彻底洗掉身世屈辱。有过一段短暂婚姻,据说是宋强塞给他的,婚后一年离了,儿子前妻在国外生活。如今三十好几,还没有对象……

  在遇到宋驹之前,陆薇没有倒追过谁,傲娇得想把全天下的男人踩在脚下;可遇到宋驹之后,她却只想匍匐在他脚下听他发落。

  然而她苦追了半年也没结果,倒是一个横空出世的杨小梅,成了那个能跟宋驹同进出的人。

  2

  陆薇不甘,她去查了一下杨小梅的来路后才知,她不过是个偏远小镇来的,就因为跟宋驹的母亲老乡,凭着这点关系找上了宋驹。成天一副弱柳扶风、我见犹怜的模样在宋驹眼前晃荡,最后俘获了宋驹的

  陆薇再深扒,这一扒不得了,居然扒出了一个惊天大料:杨小梅十多年前居然有过一段私奔史!她被一个在他们小镇租房的外地人大肚子之后,直接跟人跑了。家里人隔了一段时间之后不知如何得知的消息全家出动前往外地,找到了她跟那个男人的住处,直接把杨小梅打到流产。男的吓坏了,扔下杨小梅跑了。

  虽然是十多年前的事,但因小镇相对落后民风淳朴,这件事在当时传得沸沸扬扬,给很多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一个普通男人,都未必能接受自己的女人有那么不堪历史更何况像宋驹这样的成功人士?他如果爱的是杨小梅的冰清玉洁,那么在知道这段黑历史之后,两人肯定要黄。

  酒过三巡,早已把醉态演绎得入木三分的陆薇,开始放大招:“我就说嘛,小梅怎么可能不会喝酒?我不逼这一下,宋驹这辈子怕是都不知道你的本事!”

  宋驹没说话,自顾给杨小梅夹了一筷子菜。

  这个举动进一步刺激到了陆薇。她干脆豁出去,把中间的废话全省了:“小梅,你上辈子真是拯救了银河系啊!所以才会有宋驹这么优秀的男人来爱你。还不嫌你的过去,不在乎你跟别的男人私奔过,怀孕过,流产过……”

  空气凝滞。

  这一重磅炸弹在包厢上空轰然炸裂,炸得所有人一个激灵,个个凝神静气,大气儿不敢出。

  杨小梅的脸倏地红了,握着筷子的手顿住了。

  宋驹也停止了动作,抬起头来凝视着陆薇。

  整个包厢,唯有陆薇一人轻松自如。

  “小梅,这些事你都跟宋驹说了吗?我觉得,你既然已经决定跟他在一起,有些事,就不该瞒他……”

  “够了!”宋驹打断了她:“你喝多了陆薇,我让司机送你回去。”

  “别啊。宋驹,我这可是为了你!”陆薇晃晃悠悠起身,双手撑着桌面:“你喜欢谁我管不着,咱们做不成情人总能做朋友吧!我只是不想你被人蒙骗……”

  陆薇就那么左一句右一句地说着,一桌人都成了雕像,尴尬的接着尴尬,挑事儿的继续挑事儿。

  杨小梅终于受不住,起身要走,却被宋驹一把摁住了。

  他给了杨小梅一个暗示的眼神,良久开口:“陆薇,我不知道你出于什么目的要提起这个,但既然说了,我想我还是最好解释一下。当年那件事,不怪小梅,要怪就怪我,是我对不起她。”

  “?”

  “当年和小梅私奔的人,就是我!”

  3

  石破天惊,全体懵逼。

  然而这不是玩笑,当年跟杨小梅私奔的人,确实是宋驹。

  很多人只看到宋驹如今的光鲜体面,却不知他曾有过一段被私生子身份拖累的惨痛经历。

  宋驹是七岁时认祖归宗回到宋家的,那一年,他生母重病,临死前将他托付给他的富豪亲爹老宋。进门后,他却遭了不少他爸原配的白眼。冷言冷语是常事,私底下克扣零花钱、连打带骂也是有的。老宋长年在外跑生意不在家,他无处吭声,也不敢吭声,因为知道自己能在这家里呆下来,已经是恩典。

  他的做小伏低,并没有换来他爸原配的接纳。十七岁那年的某天,因为一点小事,他被赶出了家门。走投无路之际,凭着对老家的一点记忆,他找到母亲曾经居住过的小镇,租了个房子暂住下来。

  就是在那里,他遇到了杨小梅。

  当时他穷得只能喝水充饥,是杨小梅悄悄给他送吃的。他没钱续租,是杨小梅偷了家里小卖部的钱给他交租。

  那时候他回宋家无望,又举目无亲,心情低落,万念俱灰。如果不是杨小梅,他怀疑他已经寻短见了。

  没有经历过那种绝望的人,是无法理解杨小梅对他的意义的。

  后来,有了少男少女偷食禁果;后来,有了大逆不道的私奔;再后来,有了被逼无奈的分别。

  最后的最后,还是宋驹找回了杨小梅。

  这些年他的注意力一直在事业上,无暇顾及其他,倒是陆薇的出现,加快了他寻找杨小梅的步伐。

  他原先也不抱太大希望,觉得她一定结婚了。哪知他不但找到了杨小梅,并且她还一直单着。而她单着的原因,竟然是那一次意外流产损伤太大,失去了生育能力。

  起初杨小梅对宋驹很抗拒。今非昔比,他们已经是两个世界的人。再加上她不能生育这一条,她怎么敢奢望?

  是宋驹穷追不舍,不断用温情浇灌她,感动她,才换得杨小梅最终的点头。

  4

  “所以,当初要不是我,小梅不会遭这份罪。”宋驹眼眶泛红,喉头哽咽。

  他端起剩下的半杯酒,一饮而尽,“陆薇,谢谢你的好意,但希望你的这份好意能到此为止。以后,大家工作上还是可以相互帮助,私下也依然是朋友。我尊重你们在座的每一位,希望你们也能够尊重小梅。”

  宋驹说罢起身,给自己连倒了三杯酒,全灌进肚里。辛辣的酒气,终于把这个儒雅男子的眼泪给逼出来了。

  杨小梅早已热泪滚滚,宋驹一边给她抹泪,一边心疼地安慰:“不哭!小梅,不哭……”像在哄孩子。

  可杨小梅已经三十二岁了,比陆薇大六岁呢!

  这一刻,陆薇死的心都有了。

  她这是在干什么呀?她干了一件多么可笑又愚蠢的事!她活了这么多年,算是体验了一把什么叫自己挖坑自己跳,自己打自己的脸。

  她煞费苦心地挖杨小梅的黑历史,如此掉人品地当众揭她的短,就是为了看他们如此温柔缱绻的一刻吗?

  陆薇万念俱灰,理智全无,忽然拎起手边刚刚开封的还剩大半瓶的茅台,对着嘴就灌起来。

  一桌人吓坏了,赶紧冲上去抢。

  杨小梅再也待不下去了,趁着混乱捂脸冲出去。宋驹在发狂的陆薇和夺门而去的杨小梅之间,一秒钟也没迟疑,迅即朝杨小梅追去。

  剩下的人都在劝:“陆薇,你这是何苦啊!宋驹又没有怪你。”

  “感情的事勉强不得,退一步海阔天空吧!”

  5

  宋驹跟杨小梅的婚礼定在两个月后。

  尽管还是有很多质疑的声音,尽管还有很多来自四面八方的恶意的揣度和嘲讽,但对宋驹和杨小梅来说都不算什么。那次饭局上,宋驹已经清楚地表明了他的态度,他不在乎别人怎么看,他认定杨小梅,任谁也改变不了。

  婚礼那天,陆薇没来,只拜托朋友送来了一份贺礼和一封信笺。她为之前的冒失和唐突道歉,并坦言,她很嫉妒杨小梅。不是每个女人都有她的幸运,能够遇到一个像他这样重情重义的男人。

  宋驹却对着那张信笺苦笑。

  他爱杨小梅是真,想弥补她也是真,想与她相伴一生,相濡以沫更是真。可是“重情重义”四个字,他真的担得起吗?

  当年,杨小梅的父母是如何得知他们在外地的住址、并不费吹灰之力找上门的?这问题的答案,恐怕只有宋驹自己知道!

  因为那个告密者,就是他本人。

  是他用不记名的电话卡,给杨小梅父母打电话,以陌生人的口吻,告诉了他们地址。

  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老宋后面又联系了他。老宋原本不是那么喜欢宋驹,只不过是碍于宋驹妈的临终嘱托,所以后来宋驹被他原配赶跑,他也懒得去找。不料原配生的大儿子恃宠生骄,为创业投资的事和老宋闹得很僵,一气之下跑到国外去了。人到中老年的老宋感到了危机,于是后面又联系了宋驹,让他回家。老宋还亲口表示,要送他去读最好的大学。

  彼时的宋驹,早已为这场私奔后悔不已,不是他不喜欢杨小梅,而是现实远比他想象的残酷。

  他根本没有能力承担他和杨小梅的生活。

  他不想再像臭虫一样,肮脏卑贱地活着,永无出头之日。

  所以,他打了那个电话。

  初衷只是想让杨家人把小梅接回去,然而事态的发展超出了想象。他低估了杨家人的愤怒,他们嘶吼着要弄死他,杨小梅拼死保护他,结果就在他眼前,她生生被自己的父母兄弟打到流产。

  6

  想着往事,宋驹眼眶微湿。

  他不止一次告诉过小梅,他欠她的,会用一辈子来补偿;却从不敢告诉她,他欠她的到底有多少。

  就连他对第一段婚姻的态度,也没有外界以为的那么不情不愿。那时,他的事业刚起步,他需要一桩对他的事业有帮助的婚姻,于是在接受宋家的安排、和找回小梅之间,选择了前者,而将后者的可能性无限期延长了。

  另一边的休息室里,杨小梅正在被几个造型师簇拥着化妆。

  马上就要成为宋驹的新娘子了。她想。

  她应该感激他吗?感激他对她用情至深,感激他不嫌她不能生育,给了她人人羡慕的爱情和婚姻?也许在旁人看来她应该诚惶诚恐,以极虔诚的姿态来跪受他的恩赐。

  但她不会。

  当年,在父母找上门的前一天晚上,她在出租屋内给他洗衣服,在他的衣兜里发现了一张小小的手机卡,顺手塞进了自己的兜里。

  被父母强行弄回家的第二天,她便从父母口中得知了陌生来电的事。她默默将那张卡插进了手机里,结果显示的号码和给她的家人透露消息的号码一致,她明白了一切。

  原来有人做了逃兵啊!

  也许在那段水深火热的日子里,她早已感受到了他的烦躁不安与不堪重负,所以在发现真相后,她并没有多恨他。

  没人有资格去局限别人的人生,不能共进退固然遗憾,但无需指责。他欠她的,也仅仅是一份坦诚而已。

  她后来也谈过恋爱,处过对象,但因她不能生育,结果都不尽人意。既然如此,为什么不能接受曾深爱过她、同时又对她心怀亏欠、并且还事业有成、能带给她富足生活的宋驹呢?

  况且,他跟前妻已经有一个孩子,她能不能生育,对他来说已经不重要。

  半生归来,他们不再是当年的他们。他欺骗过她,而她也学会了权衡利弊。这是现实与时间的刀雕刻出的通透,它让他们可以达成成人世界里的平衡与默契。

  婚纱洁白,玫瑰娇艳,她愿意扮演一个一无所知的杨小梅,默默地,长久地接受他的偿还与馈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私奔的秘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