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睡前故事 | 台风夜的烛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睡前故事 | 台风夜的烛光

2020-07-13 22:31:53 作者:跺脚妈妈 来源:跺脚妈妈 阅读:载入中…

睡前故事 | 台风夜的烛光

  大家好,我是偶尔温柔经常崩溃的跺脚妈妈

  今天起跺脚妈妈要分享一些睡前故事,都是暖心的小故事

  作者介绍

  作者是台湾作家张晓风,她的散文作品既有慨叹人生的虚无,亦不沉溺于文字晦涩,其字里行间自有一股索然不磨的英伟之气、侠士之风,而又不乏女子雅致凄婉纤细柔情

  张晓风的文章里,有独立山顶千古英雄少年,也有站在氤氲梅香中的梅妃,还有在红地待毯那端默默坚宁的少女……在她的作品中能读到汉代的史传、唐朝的诗歌、宋代的散文、元朝的戏曲。她的行文善用知性提升感性视野上亦将小我拓展至大我。她有一双透视平常慧眼,将琐碎枰凡的生活,品出美丽典雅、温柔。

  故事内容

  临睡以前,女儿赤脚站在我面前说:“妈妈,我最喜欢的就是台风。”

  我有点生气。这小捣蛋,简直不知人间疾苦。每刮一次台风,有多少屋顶被掀跑,有多少地方会淹水,铁路被冲断,主妇望着几元一斤的小白菜生气......而这个小女孩却说,她喜欢台风。

  “为什么?”我尽力压住性子

  “因为有一次台风的时候停电......”

  “你是说,你喜欢停电?”

  “停电的时候,我就去找蜡烛。”

  “蜡烛有什么特别的?”我的渐渐柔和下来。

  “我拿着蜡烛在屋里走来走去,你说我看起来小天使......”

  那是许多年前的事了吧。我终于在惊讶静穆下来,她一直记得我的一句话,而且因为喜欢自己烛光中像天使的那份感觉,她竟附带的也喜欢了台风之夜。一句不经意赞赏,竟使时光和周围情景都变得值得追忆起来。

  那夜,有个小女相信自己像天使;那夜,有个母亲在淡淡的称许中,制造了一个天使

  我还记得哥哥一次经历台风的时候,着窗外风云变幻,吓得躲到被窝里,问我“妈妈为什么窗户一直响啊。”我就回答他“因为台风在敲门呀,想来我们家做客。”“那可不可以不要敲了,这样很不礼貌,吵到我们了。”他的童言无忌我会心一笑,抱着他“别怕,妈妈在呢,不会让它进来的。”

  夏天雨季,很多地方发生洪涝灾害,台风天不可爱可爱的努力生活的我们。希望大家都能安好

  优质亲子推荐

  点“在看”让宝宝睡得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