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找蘑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找蘑菇

2020-07-16 10:25:4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找蘑菇

 

  找蘑菇

  文/赵元波

  兔子妈妈领着自己孩子们去找蘑菇,告诉孩子们,一直往前走,不回头,就能在森林里找到最大的那一朵蘑菇。它就在森林的尽头等着孩子们,谁能找到最大的那朵蘑菇。

  一听说森林里有最大的蘑菇,孩子们一下子来了兴趣,提着篮子开始往前走。边走边注意看,是不是妈妈说的那朵最大的蘑菇。蘑菇很多,孩子们比较来比较去,里总是在想:不着急说不定,那朵最大的蘑菇就在前面呢。就这样,一路往前,总是无法确定究竟哪一朵是最大的蘑菇,不知不觉间,就来到了森林的尽头。兔子妈妈在等着它们呢!

  让兔子妈妈奇怪时候,孩子们的篮子里都是空空如也,什么也没有,就连一朵最小的蘑菇也没有。

  原来小兔子们都认为,最大的那朵蘑菇就在前面,在这个过程中,很久一直在犹豫着,不敢下手,生怕错过了最大的那朵蘑菇,这样,一直等走到了森林的尽头,都没有去采摘一朵蘑菇。

  弄清楚事情原委后,兔妈妈说:“孩子们,其实你选择的那朵就是最大的蘑菇呀!”

  生活中我们总是犹豫不决,下不了决心,不敢选择,结果下来一无所得白白忙活一场,殊为可惜。做好下的选择非常重要,要知道:没有最好的,只有最适合自己的选择,敢于放弃,才会得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找蘑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