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想到是花,做到是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想到是花,做到是果

2020-07-17 13:38:46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想到是花,做到是果

  文/黄小平

  一次,我问一个孩子,一朵花,从开花到结果是多少距离呢? 孩子说,没有距离,因为一朵花从开花到结果,都在同一个枝头,同一个地方。我问,一朵花,一开花就结果吗?孩子说,不是,一朵花从开花到结果是需要时间的。我说,一朵花从开花到结果怎么没有距离呢?这时间就是距离;还有,一朵花开始鲜艳美丽,而最后都枯萎憔悴,这就是一朵花从开花到结果的付出,这付出就是距离,有时甚至是一生的距离;另外,有的花还没有开始结果,中途就凋了,这凋零就是距离。

  其实人生也是一朵花,从开花到结果,有时也需要一生的距离,甚至这一生的距离,也抵达不了结果。

  从花到果的距离,我想到了从“想”到“做”的距离,如果说想到是一朵花,那么做到便是一枚果。美国通用电器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克韦尔奇一次应邀来我国讲课,一些企业管理人员听完课后,感到有些失望,便问:“你讲的那些内容我们也都想到了,可为什么我们之间的差距有那么大呢?”杰克•韦尔奇听后回答说:“那是因为你们只是想到了,而我是做到了,这就是我们的差别。”

  是的,很多道理简单,很多道理我们都想到了,但这些简单而容易想到的道理我们却没有去做到。比如,我们经常想到“聚沙成塔”的道理,但我们却忽视了那些成功细沙,不愿做细小事情自然也就无法构筑起事业成功的高塔。再比如我们也经常想到“水滴石穿”的道理,但我们却缺少水滴那系一处的定力,三心二意,浅尝辄止,结果总是在半途而废中与成功失之交臂

  想到得再多,想到得再好,如果不去行动,不去做到,那永远只是一朵花,一朵不会结果的花,一朵终将凋谢的花。

  人与人之间优劣高下的差别,其实就是想到与做到的差别,其间的距离,就是花到果的距离。想到是一朵花,而做到是一枚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