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具备阅读能力的孩子是优秀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具备阅读能力的孩子是优秀的

2020-07-18 02:01:07 作者:迁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具备阅读能力的孩子是优秀的

  如果父母从孩子一两岁起就开始教导阅读,那么孩子很早就会具备阅读的能力愿望,这样孩子就会在吸收能力最佳的时期,奠定了语言能力的基础培养出高智商的孩子。

  这里所要强调的是,仍然是时间要尽量的早,因为两岁之后,孩子的阅读能力就随着年龄增长而逐渐下降了。幼儿园老师发现,5岁的孩子比6岁的孩子学得要快学的要好,而4岁的孩子又比5岁的孩子更快,3岁的孩子学起来就更加容易了。

  这说明阅读教育开发要尽早。然而,有不少家长担心教导孩子读书太早了,会导致某些不良后果,这似乎也是一种比较流行看法,有好多朋友都成这样说过“孩子读书太早了可不是好事脑子使用过度,以后在学习上就会有问题。”

  在我来,这些都是没有根据说法,而创造这些说法的却都是关心子成长的善心人,只不过善不一定就能成就好事。至于为什么他们说孩子如果读书过早,不会变成低能儿也会变得不幸福原因,他们并没有进一步阐述

  据我经验,从幼儿时期就开始读书的小孩幸福的,他们有热情,具备更好的适应性,比其他孩子更快乐然我并不是说孩子从小读书就可以成为天才,但只要仔细观察就会发现,上了小学才开始读书的孩子有许多人在学习知识上是不幸的,令他们难以应付的。

  女儿10个月大的时候,我就为她买了第一本书,到两岁的时候,我已经买了非常多的书给她看,她表现得比其他孩子更聪明,更有求知欲,在她5岁上一年级的时候,就可以跟上7岁读一年级的同学。现在,读书可以说是女儿最大的爱好了。

  这难道不是对那种“孩子早读书有不良效果”的迷信说法的最有力的批驳吗?

  幼儿教育专家多曼博士致力于这方面研究,他让患有严重障碍的孩子从两三岁的时候开始阅读,结果他们比正常的孩子的记忆力还要好得多,能享受到更多的读书乐趣。而且到了6岁时,这些原本被人低看的低能儿都能够阅读四五年级的书籍了。

  即便是智障儿童,如果让他们从幼儿时就开始读书,其成果都如此卓越,那么如果让正常儿童接受这种的教育方式,那又会是什么结果呢?这一点怕是不言自明了吧。

  但是长们总以为孩子太小,除了玩耍什么也不懂为理由,加以拒绝。这是错误认识。其实,孩子具有无限的学习欲,他们是很读书的。以我的女儿为例,她从小就喜欢把书当玩具翻着玩,后来读书给她听,她表现得很高兴,如果遇上我没时间给他读书的时候,他还会哭。

  看来大人的担心通通是杞人忧天,他们所担心的孩子太早读书就会失去快乐的童年,这是完全没有根据的。对于孩子而言,学习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但是大人却因为无知和无情而扼杀了孩子强烈的求知欲。

  要想培养优秀的孩子,一定要尽早让孩子读书。不是因为孩子聪明才让他尽早读书,这种传统想法耽搁了很多孩子,而是从小就开始读书,才能使孩子更早地具备阅读能力,而具备阅读能力的孩子才会变得优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