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听见了吗,幸福的声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听见了吗,幸福的声音

2020-07-20 09:03:23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听见了吗,幸福的声音

  1.惜君如常

  花干枯了,我还想起侍弄。曾是那么欢喜地带,像要倾注我今生今世的浅喜深一样。可新鲜没有多少日子,我就由原来热情似火,欣喜倍加转为偶尔的倾慕,三天两日它一次,浇浇水,摸摸花叶。后来,随着忙碌,却是彻底的将它遗了,不理不睬,直到它的水极尽干涸,叶子干枯,奄奄一息。我才不经意发现良心不安谴责自己,然后赶紧为它换水,修枝剪叶,加营养液催生它的青翠欲滴荣光焕发。它的花枝纤细地从叶丛中抽出,顶着花苞,宛如火红的仙鹤漂亮大气高贵花瓣,薄薄的一片,脉络清晰,似可见殷红的血液流动花蕊,仿佛玉烛轻点,几多深情,几多娇羞?这就是我的火鹤,又名红掌、红烛、安祖花。就这样一个人安静地看它,它多像一团火,一片两片三片,围绕着幸福,将爱的火焰升腾,那翩翩飞翔的鸟,一生唱着爱之歌。它的红掌轻轻托起的不是两情相悦,心心相印么?两个人爱情如这花一样,初见时倾相恋,朝思暮想,一日不见如隔三秋。恨不得把所有的事都为你做,见不得你伤,你愁,你幽。真正走进婚姻了,喜结连理,几年里相敬如宾,彼此恩爱有加,可随着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日子,爱情也在奔波与生活劳碌中被慢慢遗忘角落,珍言细语,忘了说,彼此的关心、倾慕、爱恋也都在日子的沉默离去。日子仍旧是日子,只是在一天天重复里变得疏离匆忙。一盆清水滋养的火鹤花,曾被我遗忘,它可曾心伤,而朝夕相处的人呢?淡了的爱情,俗世烟火里冷了的热血沸腾,可曾在起伏与跌宕岁月一落千丈?我想我们都是凡夫俗子,过的都是寻常日子。爱情不过是灿烂烟花绽放一瞬,而清气硬朗地过烟火生活,不扬,很纯粹,很静美。虽然有时万念俱灰,有时欣欣向荣。但光阴里活得从容淡定,在时光中闻到甜美清淡气息,像这株花的贞静,是湿的、的。我也栖息在盈盈然的植物里,从容、闲散不动声色。 在这个初冬,山寒水瘦,分外凛凛。而我此时一个人,也寂寥萧萧。但都有人间喜意,一株花的轻诉,一段爱情生活的笺字贞语,不是么?我也迷恋这恰好的寂寥,像星辰忽闪,明亮我的心田雪小禅说,生活中哪有那么多惊天动地呢,全是似水流年吧,在一粥一饭一茶一帖中,两个人就这样老了,每一分每一秒,惜君如常,那才是上好的生活。上好的爱情,他在,她也在,天地光阴都在。重要的是,一生的深情在。 惜君如常,你在,我也在。还有一生的深情在。你听见了吗,幸福的声音

  2.爱情要懂得珍惜

  西川说,它们是幸福的族类。施企巴乔夫说,爱情要懂得珍惜,随着岁月加倍地珍惜;爱情不是在明月下的散步, 也不是在长凳上的叹息。什么都会有啊:有泥泞、也有风,因为要一辈子共同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