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诵读 || 亲爱的,我想和你一起隐居江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诵读 || 亲爱的,我想和你一起隐居江南

2020-07-20 19:16:19 作者:魂断蓝桥 来源:鸢尾花开 阅读:载入中…

诵读 || 亲爱的,我想和你一起隐居江南

  亲爱的,我想和你一起隐居江南

  文:魂断篮桥 主播:若涵

  图:网络

  

  

  白落梅说:我想隐居江南,和一个年华正好的人相......

  非常有同感,其实,我更想你知道,只要是和你一起隐居,哪里都可以,因为有你的地方,哪里都是江南。

  如果有幸与你相遇,而你又愿意同我一起隐居,那么,我一定会选一处幽静所在,可以在江南,也可以在任何你喜欢的地方,原因,你懂的。

  如果愿望成真我们可以建起满是松香的木屋;我们可以垒砌长满莲花池塘;我们可以拥有开满鲜花院子;我们可以支起爬满绿藤的院墙,房后的蔬果也一定会应有尽有,哪怕是一缕香菜,一棵小葱,只要需要们就在那里。

  院子里一定有铺满石板小路,路边还会有四季常青的细竹,竹林尽头会是湍湍流淌清泉,稍远的地方会是我们耕作的田园黄色油菜花白色荞麦花,绿色玉米,红了脸的高粱,随着季节变换,它们争相用美丽颜色吸引我们的视线。我们可以挥汗如雨的去享受收获季节的快乐,也可以在结束秋收秋储后,泡一杯茶,研一砚墨,听一曲音乐,写一副大字

  天空总是湛蓝湛蓝的,空气总是清新湿润的,鸟语花香总是清明伶透的,我们总是淡然快乐的。

  你也许会问我,这些景象,有很多并不适合于江南啊,江南多,江南有船,江南有梅花有新茶…为什么不隐居于江南?

  亲爱的,我还是那句话,只要是和你一起隐居,哪里都是江南。只要你喜欢,我们定会隐居江南,在江南,那竹林定会更加茂密,那蔬果定会更加丰盛,那渡船定是我们最喜欢的品茶畅谈之处,那稻米定是我们最喜欢种植的裹腹之物。有你的地方,一定是最美的小世界,只要你喜欢,我们就去江南寻一处属于我们的隐居之地。只要你愿意。

  你不必问太多的问题,因为,那些我都可以解答并做到最好。你只要给我一个答案,那就是,如果我们相遇相知相惜相爱,你可否愿意与我一起隐居相守

  

  作者简介:魂断蓝桥,人生一半,被音乐和诵读填满追寻最美声线真谛品味生活精致生活。

  主播简介: 若涵,北京人,热爱朗读、书法绘画中充满诗情画意,愿我最深情声音走进你的内心世界。

  精彩回顾

  魂断蓝桥 || 维也纳的记忆

  魂断蓝桥 || 我的父母我的

  诵读 || 九月

  诵读 || 有一种爱,叫做曾经

  诵读 || 禅茶一味,香自远

  有一种福气,叫静静地喝茶

  张小娴 || 谢谢你离开我(诵读)

  你若喜欢,点赞和原文链接可查看往期文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