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美的姿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最美的姿态

2020-07-21 22:39:50 作者:王鑫雨 来源:“星星点灯”调研团 阅读:载入中…

最美的姿态

  生活中从不缺少美,缺少的只是发现美的眼睛生活中的美好姿态也并不难发现,只要留意生活中的小细节,任一小事都能散发出普通独特魅力,就像博山辽育中心这些任教老师的日常教学课堂中的每次微笑都是最美的姿态。

  经过培训我们知道自闭症症状繁多不同人情况不同所表现出来的症状也都不同,因此老师上课时也难以对每位儿童照顾周到。尤其在下午的马老师的音乐游戏课堂中体现地更为明显——近十位不同程度、症状大不相同自闭儿童患者同在一间教室由一位老师教课,既要考虑照顾他们的情况,又要想办法让每位儿童都参与其中,这些在我们来极为简单事情,但是对于这些或注意力难以集中或沉浸在自己世界外界毫不关注接收外界信息困难的自闭儿童群体来说并不简单。面对多种不同状态的这样一群群体,为他们上课的马老师自始至终一视同仁且保持温柔与耐面带微笑。上课时引领每位儿童打招呼、握手;游戏时一遍遍不厌其烦指导他们的每个动作,关注每个人的参与程度;结束时分别告别甚至拥抱。放低姿态,毫无怨言笑容满面,在我看来,这便是最美的姿态。

  我想,在生活中面对各种特殊群体时,我们不应该戴有有色眼镜去看待、对待他们,而是应该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怀关爱,尽己所能带给他们温暖,以最简单的最美的姿态--微笑让他们感受到更多的世间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美的姿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