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听见风的声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听见风的声音

2020-07-22 09:17:54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听见风的声音

  昨天,领着儿子去赶集,走在路上忽然儿子说:“我听见了风的声音。”我一惊,确实刮来了一阵风暖暖地。夏天的风虽不具春风秋风般的韵味,但却能给炎热夏日带来一丝清凉

  今天,期末考试成绩下来了,有不少学生打来了电话

  其中,有一个学生给我的印象深刻,恰巧,她的名字中也带有一个“风”字(应该是凤)。她先是询问了一下自己的各科成绩,随后保持了几秒的沉默。我想她肯定是不满意自己的成绩,平时她成绩很优秀,这次有一丝丝的下滑。我害怕难过,随口说了几句安慰的话,她突然说:“都怪我,英语最后复习时用的时间太少了,不然……”语气中带有些许的懊悔。从她的声音中我听出了温和,而又夹杂着炽热,像极了这夏日的风。我随后说了好多好多建议的话,最后挂断了电话,通话时间定格在11分43秒。

  她在我们班是榜样。不仅是学习的榜样,而且是精神激励的榜样。她不是那种聪明的学生,却是最努力的,意志力自制力都非常令人佩服,这一点影响班级的许多人,也包括我,每我在工作中想偷懒时,她的形象就时不时地出现在我的身边,给我不一样力量

  记得去年的冬季接力赛,当时她报名参加,是我们的主力干将。可到了比赛前两天,她生病了,喉咙严重发炎,连话都说不出来。但她一直没说,最后是她妈妈打电话跟我说的,她在一直不让她妈妈打电话,一直想让参加比赛,但家长知道情况严重性,并且她还打了两天吊瓶(是周末在家打的,只打了这两天,可能是怕耽误上课,亦或是不让我知道她生病了,想要继续参加接力比赛)。我决然没有让她参加,最后我们班以微弱劣势获得第二名,很多学生说,如果她能参加的话,第一就稳了。或许他也听见了这话,里可能不是滋味

  还记得去年刚刚入冬时,下了一场大雪,地上的积雪非常厚,很多跑校的家长给我打电话,让自己的孩子中午别回家了,路上不好走,中午在食堂吃饭。她的妈妈也打来电话,让我告诉她,中午来给她送饭。我一听傻了,下这么大的,来送饭?不敢相信。我于是劝说她几句,让她不要来了。她妈妈告诉我:她的女儿在食堂吃她不放心,因为她舍不得买菜,饭卡里的20多元钱,两个星期都未花了,给她的三元零花钱,几个星期了,依然在书包里放着。我早上包了水饺,路上我会慢点走,你告诉她一声吧。我心里一阵酸楚,不再说什么。随后到班里告诉她时,不料让她的两个同学听见了,甚是羡慕。相对于那些花钱的学生,这是一个很好的教育实例,但我不知为什么,这件事我一直没在班里说起,也许是怕自已说起时亦会潸然泪下吧。

  风,总是静悄悄地,吹过田野,吹过树林,吹进每个人的心里。她,很少言语,却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听,仔细聆听,你会听到一曲美妙和谐的风的交响乐,其中,有沁人心脾的凉爽,有欢歌笑语的喜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听见风的声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