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The Moment of Lift: How Empowering Women Changes the World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The Moment of Lift: How Empowering Women Changes the World读

2020-07-23 23:22: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The Moment of Lift: How Empowering Women Changes the World读

  《The Moment of Lift: How Empowering Women Changes the World》是一本由Melinda Gates著作,Flatiron Books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USD17.7,页数:28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The Moment of Lift: How Empowering Women Changes the World》精选点评

  ●可以出Melinda对慈善机构用心。非洲FGM那几章看的我身感疼痛

  ●有很多insightful的故事,family planning和宗教之间的conflict很有趣叙述稍微有一些啰嗦

  ●他们做的工作真让人敬佩,男女平等也是任重道远.教育也得从娃娃开始,从小就有男女平等观念,相互尊重.社会上也要有正确引导,比如有些公众号甚至把男性成了敌对,"逢男必渣",这就走偏了,要平等,而不是敌对.

  ●断断续续读了很久才读完,到了最后也觉得“不痛不痒”。这类型的书想让每个读者产生共鸣自然容易,但这本书里关于落后国家女性面对的问题让人难以想象,关于发达国家精英女性面对的问题又太老生常谈阅读过程中经常会想到家里年迈的老人,尤其是外婆奶奶,起早贪黑地劳作养,她们的精神真的很激励人!

  ●The most challenging part probably is truly understanding what other people who live on margins think and feel as you are not wear that shoes

  ●我的2019年度最佳

  ●五星好评啊简直,很多东西都说的很到位,把很多自己潜意识里有的想法,但却无法用语表述出来的东西写了出来

  ●写得还不错 可以在茶余饭后 需要uplift一下道德情操时候听一听

  ●Melinda Gates is a humble and sensible philanthropist, understand the deepest meaning of philanthropy: All lives have equal value. She let me know that I am no less and no more. And more importantly, I need to find my own voice.

  ●就像Uber性骚扰引发全球#METOO活动,从避孕到童婚到unpaid housework,Bill&Melinda基金会实际行动也越来越具影响力成效。书中随处可见的是Melinda的真诚,前不久基金会捐赠90亿美元资助研究男性避孕药,基金会在女性权益方面上的资助与Melinda的努力不可分割

  《The Moment of Lift: How Empowering Women Changes the World》读后感(一):她才是真正的贵妇

  Melinda Gates是我很尊敬的女性。作为世界首富太太,从不热衷什么马仕贵妇团,而是通过盖茨基金会,常年致力于世界贫穷国家地区医疗与教育等扶贫工作,在Covid-19期间也捐出一亿美金支持疫苗的研发生产。

  本书有Melinda关于她与Bill Gates认识相恋到结婚生子的简述,穿插着Microsoft 的成长为世界知名企业的过程。但重点当代女性面临的性别歧视问题。Gender Equality 因国家文明发展水平不同而各异。非洲还存在着女性避孕,失学等问题,但即使在发达国家,职场上的同工不同酬,隐形歧视等问题依然困扰着女性。开发女性潜能,女性同样可以改变世界,是Melinda坚定念❤️

  很有意思的是,Bill Gates 对此书不出意外地给出了好评,书评开头还加一句“ I would say this even I weren’t married to the author. The book is a terrific read” [憨笑]

  《The Moment of Lift: How Empowering Women Changes the World》读后感(二):天主政治婚姻的另一面

  三思逍遥比尔·盖茨这媳妇是他妈给他钦定的,自己的恋人老妈给否了,盖茨也是个包办婚姻的牺牲品。我记得当初这两的结婚协议惊天动地,盖茨要钦定未婚妻琳达签署同意他每年用一个周末时间,独自和前恋人讨论生物科技,讨论地点在前恋人的一个海边别墅里。梅琳达后来在什么地方说过,她是咬着牙签的,但这么多年下来,这两口子给外人的感觉还是相当恩爱,所以政治婚姻这事儿,也看你怎么维持。 恶魔奶爸:年代问题,天主教社会当时对商人和政客的要求就是儿女双全夫妻恩爱,必须要结婚,不结婚不行。另外比尔盖茨单身时候玩的很开,据说还不喜欢洗澡,理由是自己的体味是幸运气味,给那些模特是开光沾好运了。对他来说跟谁结婚都可以,跟老妈精挑细选的最合适。现在社会变了,没当时那么多要求。

  lovematters:【比尔盖茨也在接孩子上下学】比尔盖茨的妻子梅琳达⋅盖茨(Melinda Gates)最近又出了一本自传 ,《提升的时刻:赋权妇女如何改变世界》。 这本自传中有一章叫“沉默的不平等”,讲的是#女性无偿劳动#,全球女性平均比男性多做7年的“无偿劳动”。 梅琳达还写道,当她的女儿Jenn在幼儿园时,她不得不每天两次来回幼儿园,每趟单程需要40分钟,让她感到非常沮丧。 而比尔提出愿意承担一些接送。后来,她开始发现女儿班中有比以往更多的父亲来接送孩子。一位母亲表示,她对自己的丈夫说,比尔⋅盖茨在送他的孩子去学校,你也可以。

  《The Moment of Lift: How Empowering Women Changes the World》读后感(三):The Moment of Lift 杂记

  还蛮好看的,让女性拥有更平等的权利,得到更多的教育工作机会,尤其是从繁重而不能自主的生育枷锁中解脱,无论是对个体小家庭还是社会这个大集体,都是有利无弊的。我一直没想过,在今天,在很多贫穷的地方,让女性能得到避孕的药物/方式就已经这么艰难。尽管现在女性的生存现状也并不理想,但是回头看,其实真正的解放之路才走了几十年,在1965年美国才允许已婚妇女得到避孕药,而对未婚女性到1973年才能合法得到避孕药。在此之前,开处方、提出避孕建议、给避孕药做广告、甚至谈论避孕都有被告上法庭的风险。人们(男性)认为女性不以怀孕为目的的性行为就是放荡的不道德的。生来带着子宫卵巢就放佛拥有了原罪。long way to go啊。

  “It’s the mark of a backward society—or a society moving backward—when decisions are made for women by men.”

  “To me, no question is more important than this one: Does your primary relationship have love and respect and reciprocity and a sense of teamwork and belonging and mutual growth?”

  《The Moment of Lift: How Empowering Women Changes the World》读后感(四):If you want to lift up humanity, empower women

  “If you want to lift up humanity, empower women”

  作者是比尔盖茨的太太,the 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的创始人Melinda Gates。

  这本书朴实而真诚,Melinda在书中结合了自己在职场和在盖茨基金会的经历,回顾了她遇到的那些inspire她的女性,也分享了她亲身了解到的全球各地女性遭遇的不公平待遇。

  书中涉及的议题很广— family planning,带薪休假,职场发展机会,男女家务分担等等,Melinda在书中涉及了很多数据,让这本书读起来更有说服力。

  最打动我的一点是Melinda自己从一个很注重个人隐私不愿自己暴露在聚光灯下的人,到为了呼吁性别平等而勇敢地越来越多站到台前。

  “I’m not saying we should include women and girls as opposed to men and boys, but along with them and on behalf of them. This is not about bringing women in and leaving others out. It’s about bringing women in as a way to bring everyone in.”

  我们的目标不是只聚焦女性,而是给每一个人,不管男性女性,平等的机会去生活去成功。

  《The Moment of Lift: How Empowering Women Changes the World》读后感(五):为什么要让女性发挥领导作用?

  说来惭愧,读了Melinda的《The moment of lift》,才算清楚地明白了基金会为什么会介入Gender Equality的议题,也明白了它为什么会和农业项目、普惠金融项目全并到一起,成为平行于“全球健康”、“全球发展”的第三个部门,并被命名为“全球增长机会”(Global Growth Oppotunities),正如Melinda所说,“Equality is a milestone; it's not the summit”,从终极目标来看,开展性别平等的工作是为了支持上述其他项目目标的实现,但它太重要了,以至于成为一个先决条件。

  加拿大总理Justin Trudeau在2017年的Goalkeepers活动上说, "The best way to achieve equality is to directly support women around the world. The further we push ourselves toward gender equality the faster we will achieve the SDGs. It's that simple. A fairer, more sustainable world is within our reach – but only if women play a leading role." 说实话,我一直不太理解最后这一点——为什么必须要女性发挥主导作用?是不是有点政治正确了?

  但现在我明白了。还是用Melinda的话说:”I'm not saying we should include women and girls as opposed to men and boys, but along with them and on behalf of them. This is not about bringing women in and leaving others out. It's about bringing women in as a way to bring everyone in.”一个社会,只有在女性能够发挥领导作用时,才是一个每个人能发挥领导作用的社会,才会是一个公平的社会。

  书中的很多例子都很鲜活,而且有说服力,比如农业发展必须要有女性视角,比如Hans Rosling赢得非洲当地村民尊重是因为一位当地女性助手的帮助,比如一位普通的坦桑尼亚女性Anna因为不堪忍受每天步行12英里去打水而向丈夫抗议,改变丈夫的行为,并最终带动社区改变的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