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这一生,好事坏事,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这一生,好事坏事,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2020-07-22 20:30:12 作者:Michelia白 来源:白兰花Michelia 阅读:载入中…

人这一生,好事坏事,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文 | 白小姐

  如果可以选择,你希望你的人生是什么样的?

  有人说,我想一辈子顺风顺水,平平安安地过完一生;有人说,我想在年轻经历一些磨难,年老时学会趋利避害享受人生

  人这一辈子,一帆风顺愿望崎岖坎坷常态

  好事坏事我们都会经历,别辜负好事,也别害怕坏事,因为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离婚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件不愿去经历的事。

  是啊,曾经如胶似漆、心心相印的人,如今却要因为种种原因分开,实在让人唏嘘

  但并不是每段感情,都让人觉得可惜

  好友文竹已离婚两年,还记得两年前的她,身材走样,没有工作;怀孕时因为情绪稳定婆婆吵架,被前夫逼着下跪道歉,深夜里给我打电话痛哭不已。

  离婚后很长一段时间,她不敢关灯睡觉,不敢晚上出门,调整了大半年,才恢复正常生活

  现在的她,自己网店忙碌充实;晚上跑步瑜伽简单快乐,昨天在朋友圈到她的自拍,洋溢在脸上阳光和自,和两年前简直判若两人

  得当时她在朋友分享一句话:“挫折会来,也会过去,热泪会留下,也会收起,没什么能让我气馁的。”

  谁都不愿意去经历那些崎岖坎坷,让我们伤难过、彻夜难;很多人担心,迈不过这个坎,过不了这一关,以后怎么办?

  生活是过出来的,不是想出来的。心小了,小事就大了,心大了,所有的大事都小了。好事坏事,用一颗平常心对待就好。

  有一天你回首过去,发现曾经那些大事小事,都是一些帮你成长故事

  前几天晚上给妈妈打电话,她说邻居张姐又和老公吵起来了;里的锅碗瓢盆没少砸,闹到半夜还没消停。

  妈妈第二天去劝架姐说:“我是嫌我家口子上进,在单位一干就是几十年,混到现在连个中层都当不上,比他小的同事都当科长了,他一点也不着急

  上个月我有个同学聚会,去了我发现,以前一直和我较劲的一个女生,现在竟然嫁了大学教授,穿的吃的都比我好,谈吐也和以前大不一样了,一想到我老公那个不争气样子我就来气!”

  我妈对她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你老公虽然不是什么领导,但他几十年如一日,下班回家就做饭,家务从来不用你操心,平时爱好就是钓钓,和那些拈花惹草,只知道打牌抽烟的男人比,别提多让人羡慕了!”

  张姐释然地笑笑:“也是,我就是太心急了,催了他一辈子,他从来没对我说过一句重话,你这么一说,我都觉得有点对不起他。”

  过多久,张姐和老公请妈妈去家里做客,原来上次谈话以后,他们深谈了一次,老公打算做一门副业,张姐也打算全力支持他,两个人总算是说开了。

  生活中,你是不是也如张姐一般,看到别人成功,自己心里变得焦躁不安。

  看到身边的人买房买车,你着急了,心想自己要付出多少努力才能跟上别人的脚步;

  看着周围人都结婚了,已经岁数不小的你再也不淡定了,下决心今年必须把自己嫁出去。

  到处是行色匆匆的人群,想想自己波澜不惊的人生,望着飞速发展的时代,你焦虑了、恐惧了。

  日本作家渡边淳一说:不必去羡慕那些过得比你精彩快乐的人,他们其实并不比你优秀,只是他们减轻了对他人的高度感受性,从而活在了自己的节奏里。

  许多时候,我们总是盯着别人的步伐,却忘记了自己的节奏。

  当你放下的得失,不再追求所谓的结果时,你发现享受过程也很美好,当你完全掌握了自己的节奏时,谁都无法影响你。

  保持自己的步调,享受每一个过程,你总会收获自己想要的结果。

  人这一生,想要的太多,得到的却往往很少。

  上天从来是公平的,从来不会优待任何人,也不会亏待每一个人。

  你在咬着牙苦苦支撑,别人也有难以言说的痛楚;你以为生活在厚此薄彼,殊不知他人也有不为人知的苦难。

  命运公平地给了每个人历练的机会,所以不要再抱怨怀才不遇,也不要感叹时运不济。

  学会看淡结果,不管以前经历了什么,现在的你只需顺势而为就好。

  往后余生,别害怕经历痛苦,保持自己的生活节奏,好事坏事,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