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白帝城托孤,一段君臣信任与忠心的人间佳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白帝城托孤,一段君臣信任与忠心的人间佳话

2020-07-24 12:31:58 作者:时光的愿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白帝城托孤,一段君臣信任与忠心的人间佳话

  读过《三国》的都知道诸葛亮六出祁山,五丈原禳星续命,后人评述,卧龙先生上到治国安民之策,下至士兵杖刑之责,事必亲恭,是累死的。

  帝城托孤,一段君臣任与忠心人间佳话阿斗能不能担当帝王重任,已然不是诸葛孔明需要考虑的,对君王之忠,对知己之义,孔明不得不事事烦心,事事忧心

  阿斗貌似愚钝,实为奸诈之徒,此间乐,不思蜀,就是典型阴谋诡计。阿斗不问政事,一切皆交于相父,让千万蜀人的眼睛紧紧盯住了诸葛亮

  三顾茅庐,隆中对,三分天下。这是卧龙对未来期许,也是国策,弃草庐,离隆中,博望坡退敌,火烧新野,借荆州,火烧赤壁,气死周瑜擒孟获……,诸葛先生算无遗策,三分天下。白帝城托孤之后,诸葛先生强用兵法,六出祁山,只为光复汉室,完成先帝遗愿。此一出与彼一策,已然超出预算,胜败已非兵家常事

  水先生说:卧龙凤雏,得一人可安天下。盛名之下,其实难负!安天下,依一人之力,上不予支持,下不能自发行动众人皆等丞相之计,众人皆依丞相之计。

  缺少一个鼎力支持的领导,缺少一直努力相助的团队,缺少战之能胜的将军上下不能一心,空有一身治世本领,诸葛孔明自然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一个能人,一个谋士,一个廉吏,一代名相,一个智者,岂是累死的?分明,是被逼死的,被忠,被有超过别人的能力,被足智多谋智慧,被无动于衷的领导,被毫无主动发挥才能下属,被一个窝囊的团队,被千万蜀人的眼光,逼死了。

  五丈原星空依旧,赤壁的水长流,卧龙岗的松挺立,诸葛,你躺在了纷纷乱世的三国战火里,孔明,你躺在了左奔右突的六出祁山里。累,不是身累,是心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