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阳光中摇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阳光中摇曳

2020-07-24 14:17:05 作者:天高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阳光中摇曳

 

  我没有同意,他们两个小家伙晚上在瓜棚里睡我们放心夏天虫子多,那里过去是坟山,虫多蛇多。结果是我和父亲在瓜地的棚子里睡,侄儿和他的同学里睡。的确,很凉快,后来还有些露气和凉湿。

  第二天,上午挑完了瓜,弄午饭吃了,就不早了,外面很热,太阳火辣辣的。侄儿和同学在家里躺椅上睡着了,我只好独自出门到水库转转。连续的大雨,水库里已经蓄满了水。清波荡漾,青山绿树黑石蓝天白云,倒映水中。两三头黄牛在那里安静地吃草,时时摇摇头甩甩尾巴

  一只小牛犊在母牛的脚前腿后肚旁挨挨擦擦,到旁边跑跑跳跳一阵又赶紧跑到母牛旁边。水库泄洪渠口有一个人在钓,二三十岁的样子,蓄着长发,晒得脸和手臂黑红黑红的。身旁是一个大背包,里面是各种钓鱼用品。一个青年人打着伞只穿着简易半截裤坐在渠口水泥墩上,不清脸。渠口是就山脊石头开凿的,底下是粗糙沙砾面子是水泥,这次的大水基本把面子上的水泥都揭走了,露出了底下凸凹底子

  一大二小三条胖头鱼在凹处的水中悠闲地游荡着。大坝上石头护坡上满是风吹送来的浮浪渣滓。土质护坡上则是高高的灌木,在山风中翻舞摇荡。坡外下截,栽了半坡黄花菜,就是萱草,金黄灿烂的花在翠绿修长的叶丛中,一起在金色阳光摇曳

  顺着泄洪渠走下来,不知是这次大水的摧毁性很大,还是那些工程不过是豆腐渣工程。泄洪渠以下的建筑几乎全部被摧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阳光中摇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