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参加万人线上辅导活动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参加万人线上辅导活动有感

2020-07-24 15:09:08 作者:邵廷朗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参加万人线上辅导活动有感

  由于疫情的影响大部分学校都还不能开学,因此我校举行了万人线上辅导志愿活动调动师范生积极性服务需要帮助学生们,服务社会,为社会贡献力量。很荣幸能够参加这次的志愿服务活动,在这次的志愿活动中,我受益良多。

  我辅导的是一名高一的学生,在服务要求上,学生没有详细描绘自己的需要,只是大概写了想提升数学成绩。通过和她聊天,我发现她平时一般不会主动学习数学,更不会主动研究比较难的题,没有一套属于自己的学习数学的方法,但这都没有关系,因为我相只要用心去做一件事,总会回报收获的。

  根据她的情况,我制定了自己的教学方案以及教学目标。在教学过程中,我总结每章的知识点,接着“配套”上对应的题目,帮助理消化。在辅导过程中,我主张以学生为本,注重引导学生自己去找出自己错误地方解决问题,最后到总结错题的解题思路。在教学中,我注重去总结,也希望学生领悟到总结的方法和重要性,因为在以前我也是一名中学生,也是这么一向学数学过来。我对此深刻体会到数学不能死记硬背,题可以刷,但是一定要总结,不然效果不大,效率也低。因此我将让自己教的学生学会这种方法,期望她在学数学上真的能学会总结,摸索出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也期望她的数学越学越好!

  俗话说的好,凡事有苦有甜。在志愿活动中,去备好教学内容有时会很累,但是自己会感觉到充实记得有一次视频讲题结束后,我听到了很小声的一句话担心是她要问我问题,便回问了一句,然后她清了清嗓子说道:“谢谢你!”,原来是有点害羞,一开始不敢说大声,我顿时里乐开了花儿感觉之前的劳累都是很有价值的。这也许便是劳累的志愿活动中那份甜美吧!

  在我来,做志愿者不仅为他人提供了帮助,自己也得到了很好的锻炼。正如我这次参加的万人线上辅导志愿活动,让我体会到教学生的感觉,也让我在服务他人的同时,温习了以前的知识。因为做过志愿者,所以学会了感恩自己现在所拥有的一切,知道这一切并不是理所当然的,我能有,就应该珍惜。“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人的时候,自己是非开心的,因为感觉自己在创造价值,自己在对社会作贡献。

  大学生志愿服务只是一个开始,并不是志愿服务的结束,我们应该一直持续下去,让我们为这一事业奋斗吧!不仅为了社会,更加是为了自己 。让我们这些新时代青年来担负一些微弱的社会责任奉献出一点微弱的力量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