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有谁是谁的唯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没有谁是谁的唯一

2020-07-25 08:28:32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没有谁是谁的唯一

  晚上,凉风嗖嗖地,弯弯的月亮悠闲地悬挂在半空中,我加快了脚步走进了放学教室,想看看今晚的值日生干得怎样,因为这段时间卫生一直不是很好。不料被几个优秀女生叫住,给我上了一节“诉苦”的课。无非是说一些某某表现不好的事,感觉她们有一肚子的“怨气”,我渐渐地把话题引入到了与心的交谈,她们几个的表现都很优秀,与她们交谈,融化了她们心灵同时使自己的心中也感觉到了无比的敞亮,放平了心态,也就没有了什么怨言

  突然又想起了今天,一学生气喘吁吁地跑到我的面前:“我唯一珍的一本书找不到了。”焦急神情溢于言表,她用了一个“唯一”,足见这本书对她的重要性。我让她不要焦急,把事情来龙去脉跟我说了一遍,我感觉这个“唯一”不容易被找回来了。

  万一这个“唯一”没有了,能不能让另外的一本书成为她的“唯一”?

  记忆又拉回了一年前,我大学的一个舍友离婚了,那天与我通话得时候,他很平静,平静中充斥着更大的伤心难过

  “我的唯一离开了我,”他在电话泣不成声

  回想起他们刚结婚时,那恩爱样子很让人羡慕。而结婚不到一年的时间,两个人却已经分道扬镳,成了陌生人

  这个世界没有谁是谁的唯一,也没有永恒不变东西

  曾经也许是唯一,曾经也许视为唯一,在残酷现实面前都会变得如此的脆弱

  生命是一个旅程,爱的人是这个旅程中很美的风景。或许因为某些原因,最终分开了,或许你曾因为他(她)离你而去而耿耿于怀,或许你也曾认为那是无法接受的现实,所以以至于一段时间里,你很消沉

  这个世界里,我们朋友数量始终保持在一个数量,人生总是在不断经历着相遇和分离,很多以前的朋友都随着时间变成了美好的记忆:曾经儿时的玩伴都已经结婚生子成了人母人父,曾经睡在一起的兄弟杳无音讯,远隔千里,对他们的印象只是那仅存的片断回忆,而现在,相爱多年的人也可能会随时离我们而去,生命中充满了太多的变数无奈

  生活中的一些失去让我们很痛,仿佛是无法承载之痛。我们失落,我们伤感,我们彷徨,甚至有时候对生活失去了信心方向,因为我们一直以为某个人或某个物是我们一生中的唯一。

  很多年过去了,那些往事变得残缺不全,回想起来,更多的是一种感慨,是一份惆怅,虽然心头也会泛起淡淡的痛,但也是转瞬即逝,到最后微微的一笑,所有的痛都已经烟消云散

  感谢那些曾经给我们带来欢乐的人,也应该感谢那些曾经让我们痛苦的人,因为他们,我们的人生才变得更有色彩,也因为他们,我们才一点点长大,变得更加坚强。

  这个世界没有谁是谁的唯一,没有谁是谁的永恒。努力把握好眼前,过好现在的每一分钟才是我们要做的。

  放平了心态,也就没有了什么怨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没有谁是谁的唯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