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充满诗意与乐趣的生活沟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充满诗意与乐趣的生活沟通

2020-07-25 09:48:29 作者:独星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充满诗意乐趣生活沟通

  山本昭生的《换位思考》,封皮上有这样一句话,“用对方逻辑说服对方”,人人皆懂,但是真正做到却非易事。谈到说服、辩论演讲技巧时候,又让人感觉不舒服,好像是别人强塞给的东西或者观念,总让人有种心安理得的感觉一般。

充满诗意与乐趣的生活沟通

  这样的畅销书类似卡耐基的书一样看起来满满都是技巧和光环,其实总让人感觉是鸡肋,渐渐被人抛弃、摒绝,成功学的书籍固然重要,但是研究失败文章才更觉有味,成功可能各有各的机缘,失败好像更是避免陷阱的一种警示

  然而,《换位思考》从实际出发,以沟通效果着意,帮助我们认识自己,更有效帮助我们在任何时间,任何场合,任何人面前,达到一种生活沟通,进而使生活充满了诗意与乐趣,而不是单纯的一种沟通技巧、沟通话术,这是一种真正的情调

  生活中,沟通无处不在公司开会,你能快速抓住会议要点?让你发言,如何清楚明白、要言不烦,说出领导聆听的重点产品发布会现场,如何运用沟通的平台激发听众兴趣吸引听众,获得好感,从而接受认可并购买产品?即使聊天、即兴演讲,如何展示自己的魅力风度,从而捕获人心销售产品,如何直击客户需求疼点,促进成交?在社交中,如何建立良好人际关系,以便获取更有效的资源?……

  《换位沟通》与其说是一部沟通技巧的书籍,倒不如说是一部充满诗意与乐趣的生活沟通,时时处处充满了人生的智慧,时时处处能感受得到生活的温馨和乐趣,这样的书,让人如何不爱不释手

  本书共分为五章节,第四章刺激对方的五感有助于实现更有效的表达,其中谈到3中无需语言的表达方式——非语言、声音视觉表达。联想我们个体在生活中的感受,是不是感觉非常受用?没看书之前可能是一种无意识行为,如果看过此书之后,可能就是一种自觉的有意识行为,甚至可以针对生活中的不当沟通进行纠偏修正,是不是一种融于生活之中的修行?同时也增进了对沟通知谱系的建立与获取?岂不一举两得

  《换位沟通》语言通俗易懂,逻辑思路顺畅。从换位思考,到建立“1分钟”意识后,想说的话一下子就能总结好,再到不同场合下的沟通方法,让人一口气读下去,深入到内,进而结合自己的沟通实践不断反思,进而获得有效的沟通知识谱系,达到渡人渡己的目的受用终身,可谓一书在手,获益终身。如果是有心人,极有可能在自己的沟通行为中,不断建立自己的沟通理论也未可知。

  《换位沟通》除了以上的特点,更让我们觉得受用的还有作者总结出的一套方法,简洁法、内容先行法、四部分构成法以及AREA法,还有15分钟法,可谓场合不同方法不同,具有了时空感、体验感、场面感和代入感,让人过目不忘,可指导自己的人生乃至沟通,使生活的乐趣融于诗意迎面扑来。

  张勇,男,河南新野,文学硕士,文学评论者。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会会员,河南省作协会员,签约作家。创办《黄河会》《草庐文学》等刊物。曾参与编纂《南阳历史文化大辞典》、《赢在中国》《大国律师》《向公正致敬》等系列丛书,现任职于某大型企业集团。作品多发表于《中华读书报》《新华书目报》《中国地名》《文学报》《宁夏大学学报》《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学报》《昌吉学院学报》《宁夏大学校报》《躬耕》《六盘山》《山东商报》《新消息报》《半岛都市报》《贵阳晚报》《江苏作家》《青年文学家》等刊物。

  [1]张勇.仰望与躬耕的境界[J]. 教育.2016,(13):48.

  [2]张勇.躬耕不辍,行路不止[J]. 艺术教育.2007,(5):12-13.

  [3]张勇.采棉[J]. 回族文学.2019,(4).

  [4]张勇.探寻祖克慰散文艺术世界的建构[J]. 躬耕.2019,(7):62-64.

  [5]张勇.从信任里闪现出的光芒 ——杨永汉短小说印象[J]. 躬耕.2019,(3):63-64.

  [6]张勇.从信任里闪现出的光芒[J]. 躬耕.2019,(3).

  [7]张勇.村魂之呐喊与寻绎 ——党栋长篇小说《村魂》赏析[J]. 躬耕.2019,(10):63-64.

  [8]张勇.村魂之呐喊与寻绎[J]. 躬耕.2019,(10).

  [9]张勇.“感兴诗学”视域下的《对话别廷芳》[J]. 躬耕.2017,(1):63-64.

  [10]张勇.城市和家园的双重变奏[J]. 躬耕.2017,(10).

  [11]张勇.城市和家园的双重变奏——李永普诗歌赏析[J]. 躬耕.2017,(10):63-64.

  [12]张勇.长恨歌密码[J]. 躬耕(传媒天下).2017,(10):30.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