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多姿多彩的中途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多姿多彩的中途站

2020-07-26 09:39:49 作者:ccnzn♚ 来源:“星星点灯”调研团 阅读:载入中…

多姿多彩的中途站

  结束了昨天的旅行,学长们带着我们去探访了每年都会到达的特殊帮扶中心,这个中主要是年龄较大轻微自闭症聚集地

  我们在路上做了一些工作了解到这个中心的一些基本情况。这里有一个特殊的名字-憨兜家园,这里住着一群特殊的孩子。“‘憨’就是这些‘憨儿’,‘兜’有包容接纳、兜底的意思。”谈起憨兜园的建设初衷园长李彤从名字说起。这里的校园与众不同”没有漂亮塑胶跑道、没有篮球足球场、没有健身器材。这里唯一与我们校园相同的是那屹立的国旗杆扬的五星红旗。但这里是他们的避风港,这里有他们的园长妈妈,有关心他们的爱心人士世界上的每个孩子都是一枚种子,只不过每个人的花期不同,有的花一开始绽放,有的花则需要慢慢等待,细心呵护自己的花慢慢长大,陪着沐浴阳光风雨,这何尝不是一种幸福

  憨兜家园最让我吃惊的是,这个中心不是一个只靠别人帮扶的地方,他们有自己的创业系统,他们有了自己的洗车行,有了自己的网上店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技艺。虽然他们的智力不像正常人出众,但是他们真的看着自己的努力为自己的人生添加更多的色彩

  从与园长李彤的谈话中,我们了解到,她有一个美好愿望,她想寻找合适场地再建设“憨兜洗车”二分部,以后打造一个洗车品牌,让更多有需要的憨儿们参与进来。李彤园长表示“让孩子们有自己的事情做,可以成为社会有用的一分子。这样活着有意义家庭才有希望。”最后,我们与这些人拥抱离别,拥抱后,我在他们脸上看到了无比自豪神情,我相他们会变得越来越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多姿多彩的中途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