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杭州失踪案真相大白:与人相守,要看一个人品行的最低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杭州失踪案真相大白:与人相守,要看一个人品行的最低处

2020-07-26 21:32:30 作者:全球君 来源:每天十点夜听 阅读:载入中…

杭州失踪案真相大白:与人相守,要看一个人品行的最低处

  

  

  01

  前段时间最让人揪心事情,便是杭州来女士离奇失踪。

  经过警方的长时间调查,最终警方确定并发布通告

  来女士已经确认遇害,其丈夫许某某有重大嫌疑

  最终,通过警方的不断努力,今天早上,杭州公安举行发布会

  证实来女士确实是被其丈夫许国利有预谋杀害

  这样的结局,让人毛骨悚然。

  这让我想起了东野圭吾在《白夜行》里面写的那句话:世界上有两样东西不可直视,一个是太阳,另一个是人心

  到底要怎样的至黑至暗的人性才能做到将自己的枕边人杀害。

  02

  多少魔鬼,都是枕边人。

  我们回顾一下整个案件的起因

  许国利,浙江绍兴人,某公司驾驶员,和来女士相识于十几年前。

  彼时的许国利做的是鸭子屠宰场生意,租了来女士父母的一间民房存放屠宰好的鸭子。

  后来,许国利向来女士借钱到上海开鸭子养殖场,二人虽各有家庭,但开始了同居生活

  两三年后,许国利离婚大儿子交给前妻抚养,并要求来女士离婚,二人重组家庭。

  在外人眼中,两人非常的恩,对人礼貌有加,十分般配

  但其实,这一切外人眼中的和睦、般配之下的婚姻,早就已经有了裂痕

  许国利沉迷于炒股,将养殖场赚的八十万元都赔了进去,连新房装修都要贷款

  然而房子用途,也成为两人经常争吵的焦点

  拆迁根据人头分了两套房。来女士分到的是如今居住的55平小房,许国利和小女儿分到的是110平的大房。

  而许国利想把大房子给大儿子作为婚房,被来女士拒绝

  7月5日凌晨,因为对来女士的不满,许国利在来女士熟睡之际将其杀害分尸,并分散运出。

  最终7月22日警方从化粪池中抽取了38车粪水,经过冲洗后发现了来女士的人体组织

  人世间比死亡更可怕的,是人

  巴菲特说过:人生重要决定,是跟什么人结婚。在选择伴侣上,如果你错了,将让你损失很多。而且,损失不仅仅是金钱上的。

  03

  接下来我们来一个2018年联合国公布的一个研究报告

  全世界天平均有137名妇女,被自己的伴侣或家庭成员杀害。

  在2017年记录在案的8.7万名女性受害者中,58%的凶手家人34%的凶手是丈夫或男友

  这个数据告诉了我们一个可怕的事实,那就是选择伴侣一定要谨慎,否则,躺在你身边的可能就是一个魔鬼。

  所以选择伴侣很重要。

  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有这样一句台词,是祖母明兰安排亲事,明兰说的一句话

  与人相守,最终依靠的,还是那最低处,品行的最低处……与人相守几十年,终究还是要看看最低处哪儿,能不能忍得下去。

  相伴一生,数十载,不能只顾一时兴起,或是一时冲动,就选择一生一世

  薛兆丰说过这样的一个观点:你能不能和一个人结婚,不是看最高处,而是看最低处。不是看这个人最好的时候是什么样子,而是看他最低处时的样子你是否还能接受。

  说直接一点便是,我们看一个人的品行,并不是看他品行最好的时候有多好,而是看他品行最坏的时候有多坏。

  04

  现在的年轻人相亲,总是喜欢问的几个问题便是:你有车吗?你有房吗?你年薪多少?

  好像都是些无关紧要的话题。

  有车、有房、年薪百万,你岂能知道这副皮囊的下面藏着一颗怎样的心。

  人心不可直视。

  一个人有才,有样貌,有钱,可是他的品行最低处你见过吗?

  有的人这些都具备,人前英俊潇洒、礼貌有加,可是人后呢?会家暴,会对你乱发脾气等等不好的行为。

  情绪一旦失控,轻者言论过激,毁掉感情,重者行为过激,能让你送命。

  找伴侣时,我们非常需要留意和关注一个人的品行最低处:

  看他最生气时候的样子,

  看他最愤怒时候的样子,

  看他最落魄时候的样子,

  看他最危难时候的样子,

  看他和别人因为利益冲突时候的样子。

  如果这个时候,他的这些样子你都能接受,那么你可以选择继续和他交往。

  如果你不喜欢,那就果断的选择离开,因为余生很长,别害了自己。

  看过了一个人品行的最低处,就算未来的会输,我们也不会输得特别的惨。

  最后,远离那些不惜牺牲一切来爱你的人,远离那些不顾任何底线来爱你的人,因为他们来爱你的时候有多狠,离开你的时候就会有多狠。

  文末点亮【在看】并转发到朋友圈!愿你所遇之人皆是良人,余生携手共进,一生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