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终复仇·弓》经典观后感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最终复仇·弓》经典观后感集

2020-07-27 19:20: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终复仇·弓》经典观后感集

  《最终复仇·弓》是一部由阳子政执导,栗菡 / 李宜坤 / 彭静主演的一部中国大陆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最终复仇·弓》观后感(一):私力救济,以暴制暴

  电影《最终复仇·弓》是在昨天夜里和室友一起的,看过之后的我们便分成了截然不同两派,一派力挺女主的私力救济,另一派则主张交给法律。我自然是前者,虽然是法科生,但是对于法律的作用,还是不敢打包票的,特别是在电影设定剧情之下,就更不敢保证法律能抚平女主的创伤了。

  从一开始妹妹惨遭蹂躏,到后来的全家被杀,仇恨早已不够戴天,而交给法律的结果只有两个:死刑或者无罪释放然后者几乎不可能。但是,罪人的一死了之对女主而言起不到丝毫的安慰此时,唯有通过自己能力,将其制服,将其报复才能稍稍缓解中的悲痛之情。

  提倡法治,但无人不承认法律的缺陷,而明知有错却不加以改正是对正义最大的侮辱!如果公力救济无济于事,那么何不允许私力救济呢?为何要保护本就该受到最严厉惩罚之人呢?想必,这是很多的困惑同时也是我和室友的争论所在稳定压倒一切的时代应该让其过去,形式的正义也应该有所收敛,明知实质正义可供追寻轻而易举,为何要舍近求远,以满足所谓的形式,这是我所不解的。

  室友说,要维护法律的统一性,不能因为个案否定普遍,而我想说,当赤裸裸的屠杀发生在眼前之际,法律是无力的,是做不了任何实质的……

  女主最后的一箭没有射出,因为她知道私力不被允许,知道眼前的女孩在求情。矛盾焦点在于个别整体,而我们又是推崇整体利益积极者,所以,整体的胜利便意味着个别的陨落。以暴制暴乃是最原始方法,当今是否有存在必要我不敢苟同。

  《最终复仇·弓》观后感(二):如果亲情还能唤醒恶魔

  我不喜欢电影《最终复仇·弓》的故事,因为男主南一点都不像大奸大恶之人,更不是所谓的恶魔,反而像是一个中年离异,生活郁郁寡欢之后将不满发泄无辜者身上的病态之人,这既不能带来实质性看点,更不用说引导观众们的思考了。所以,我不喜欢向南这个角色的设定,如果是我,结局将不是女主的下不了手,而是向南的杀光所有……虽然这不一定可以过审,单其必定是赤裸裸的恶魔,赤裸裸地向全人类宣战。

  看过很多描述人性的电影,结尾无一例外的都是恶魔被亲情唤醒,同时演绎出极度的痛苦追悔莫及,颇有一种影片前面与我无关,我只是过来哭泣的一样。但却有标榜着引人深思,以便唤醒社会良知可笑的艺术们总是唤醒着喜剧收场的平静,却感受不到悲剧之后的波涛。鲁迅给悲剧的定义如下:悲剧就是把好的东西破坏了给人看。依稀记得高中时代的自己,看了很多悲情小说,那时候的很是不解,遂求助于学姐,结果学姐说:“唯有悲剧才能引人深思”。直到今年,我依旧相信这句话的内涵所在,依然用这个标准去衡量一部试图唤醒心灵的作品,很可惜,我们的身边充斥着的都是欢喜大团圆,人也就不需要过多的思考了。

  亲情能够唤醒的恶魔不是恶魔,而是另一种极度脆弱之人,真正的恶魔应该是六亲不认,连自己都下得了手的。唯有如此,我们才能在花朵枯萎之后陷入沉默,陷入无尽的思索:为何他会如此,为何身边会有如此之人……才会去寻求解决之道,才会去追寻人性的光辉。掩面沉思过后,会是雨过天晴,笑容满面之后,便是晴天霹雳。

  《最终复仇·弓》观后感(三):弓道自在人心

  单单从电影《最终复仇·弓》来说,并不能看到任何所谓的公道、正义,向南摧残了那么多花朵,最终却被女主放过,不得不说这不是一个令人叫好的故事,其做法也饱受争议。

  面对妹妹被侵害、离去,父母遭受毒手,这一切对于一个瘦弱的女子来说,真的太折磨了。在同事面前,也曾展现过脆弱的一面,但醒来后的女主掩盖了悲伤,将其化作复仇的火焰。我们时常说“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但从电影中却丝毫看不出向南的报应在何,依旧是房地产的总经理,依旧享受着犯罪的乐趣,纵使最终跪倒在女儿面前,也算不上是其犯下之罪该有的报应。那么,公道在哪呢?如果在心的话,那么,心又在哪?在电影《最终复仇·弓》面前,我再也说不出那句自在人心的话语,反而觉得之前的自己一直被狠狠地诓骗了。

  一把挂在墙壁上的弓,一只三角箭,从此走上了复仇之路,对于原本幸福美满的一家四口来说,它们在前三十分钟还只是装饰,后三十分钟却肩负使命,寻求公道、弓道。向南面对女主将其女儿藏匿之际的说辞令人心生怨恨,如果可以有抗日神剧的技能,想必屏幕前的你我早将其手撕万条。

  匆忙之间,电影结束了,留下一个待人去解的结局,想必向南会受到法律的制裁和舆论的唾弃,但是,对于生无可恋的女主而言,这些都没有任何意义了,家人的通通离去,活在阴影中的自己,还怎么远行?有人说要坚强,有人说要拼搏,当所有的一切都没有意义的时候,坚强给谁看?拼搏又为何?公道自在人心的说辞里,欺骗了的往往只是置身事外的无关者,对于运动员纪冬而言,自在人心的是自己手中的弓和弓道。

  《最终复仇·弓》观后感(四):诚信的缺失与黑车司机的繁衍

  近年来的黑车司机可以说是臭名昭著,恶名远扬,女大学生失联的背后总有那么几个黑车司机作祟不断。而社会的另一方面却又在提倡诚信,重建诚信的大厦,两者之间的恩怨情仇,在影片《最终复仇·弓》中有了较为深刻的思考。

  电影中的男主向南无疑是最为“成功”的黑车司机之一,偏僻之处顺路搭载年轻女孩,慈眉善目,丝毫未曾流露出危险的气息。而女孩们也深表谢意,知道从昏迷中醒来,才发现自己命不久矣,香消玉损……艺术来源于生活,电影虽为虚构,但终究不会是空穴来风,生活中的黑车司机很多,虽然有很多一心服务于大众的好人,但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难免会出现个别老鼠屎。而这,也真是一些反驳者的理由,说我们要始终相信人性,要相信绝大多数人都是好的,坏的是极个别。说此话之人必定是个好人,或者居心叵测,前者自然跟不上坏人的思维,而后者就更不可信了,所以,在相信面前切不可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我们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却是诚信的?这问题太难回答了,估计是互联网走进千家万户的时候开始的吧,网络缩小的世界,每一个角落的坏事都被呈现,而看得多了,自然也就不会再信了。黑车司机又是什么时候开始变得庞大,大概是的士利润巨大的时候开始的,铤而走险的背后必定是莫大的利益。两者的结合使得诚信更加缺失,而黑车司机也像滚雪球般繁衍生息。

  女主的妹妹纪夏和一般人一样,对于一个中年大叔,没有什么值得怀疑之处,而被拯救的那个女子也相信了外表,黑车司机屡屡得手的背后,不仅仅是因为相信还在,更因为需求导致了存在。我们在提倡诚信的同时,却没有相应的措施保护诚信,一旦诚信遭受摧残,那么结果可想而知。

  影片的最后,向南跪在女儿面前,但这并不能赎罪,其毁灭的不仅仅是他人的信任和生命,更多的是对诚信的欺凌。

  《最终复仇·弓》观后感(五):忍无可忍,还需再忍

  我们总会看到这样的桥段,当主角历经艰难打败反派之后,总要有一番于心不忍,这是反派总是能抓住机会来个起死回生的反击,使得主角再次陷入万劫不复之地。而电影《最终复仇·弓》正是如此。

  为了换个环境调整心情而独自找出租房的纪夏,却在此遇上之前强奸自己的凶手,被暴力杀人狂向南残忍杀害。她的纪冬痛不欲生,为找到嫌疑人开始独立带上弓箭来追查凶手。而在终于可以一箭射死杀人的变态狂魔向南时,善良的她却选择了放向南一马,没想到向南却以怨报德,变本加厉的残忍起来,杀死了女主全家人。心如死灰的纪冬抓来向南的女儿蓓蓓,在经历一番恶斗后终于成功复仇。

  在故事的最后,纪冬的脑海里蓓蓓和纪夏的画面里不断滚动,导演在故事的最高潮直接选择了落幕,没有人知道纪冬有没有射出那一箭,有没有杀死向南来复仇。不过经历那番心理上的斗争之后,我相信,纪冬还是选择了放弃,毕竟,之前发生的种种都说明女主纪冬是个善良的人。只是向南的不折手段才让她选择了跳过现实里的司法途径,而拿起自己的弓箭与之相拼。

  我们常说:“忍无可忍,无需再忍。”也许主角在第一次抓到向南时就将他毙于箭下,自己的父母就不会死,后来的一切都不会发生,可是如果那时她选择了杀死向南,自己也逃脱不了牢狱之灾,刚刚经历丧女之痛的父母又要再次跌入绝望的冰谷里。忍无可忍,依旧是还需再忍,第二次复仇计划里,在蓓蓓面前一箭又一箭的将一个好父亲的形象彻底击碎,一个爱上女儿的父亲终于还是暴露了自己邪恶的一面。默哀大过心死,我想这就是对向南的最好惩罚了。

  电影是电影,现实是现实,在现实里,当然不会有像《最终复仇·弓》中向南一般,杀害那么多无辜少女却依旧得不到法律审判的人,但是在面对忍无可忍的事或人时,你会选择恶斗以分轩轾,还是再忍一番寻求最好的方法呢,好好看看《最终复仇·弓》这部电影,去寻求真正的答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