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外国语学院“萤火之行”社会实践团开展标准普通话线上教学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外国语学院“萤火之行”社会实践团开展标准普通话线上教学课

2020-07-28 12:14:26 作者:萤火之行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27日上午,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萤火之行”社会实践开展标准普通话线上教学课,此次课程实践成员葛永贞主讲,德州市乐陵市花园镇房村的三名优秀大学生成功、房宏、房子线下助教学,房家村的学生参加。

  课程伊始,葛永贞讲述标准普通话的应用场合和标准,并播放了截取的动漫电影《罗小黑战记》结尾片段请学生们感受配音演员们的发音语气以及语言中蕴含的情感波动。

外国语学院“萤火之行”社会实践团开展标准普通话线上教学课

  随后,葛永贞继续讲述标准普通话的理论知识。她讲解“w”的发音、复韵母的读音变化、儿化音等的发音规则要求,并列举适当的句子作为练习。练习过程中,她通过随机点名的方式认真倾听学生们的发音和语气是否准确,对于错误予以指正,对于完全正确同学,予以表扬。在讲解过程中,学生们认真倾听,积极回答老师问题课堂气氛活跃

  最后,葛永贞带领同学们学习有关人体的知识,比如:为什么我们的眼睛东西,为什么我们鼻子有时会失灵,为什么有些人是直发、而有些人天生卷发等问题。她选取个别问题要求学生们先自己思考,并与同学讨论,由学生说出讨论后的结果,然后补充讲解科学解释。在学习过程中,学生们认真思考,积极发问,与老师互动良好

  此次直播课旨在普及普通话,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并了解更多关于我们人体的知识。(撰稿:葛永贞 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