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漫长,别让见识止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生漫长,别让见识止步

2020-07-28 13:07:17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因为身体不适,前往医院一趟,偶遇原来邻居,她站在医院的大厅,正东张西望,一副茫然不知所措样子看见我,她很是高兴说:“太好了,太好了,能够遇见你,我正不知如何是好呢。”然后,她说现在的医院变得太了,以前是先排队挂号,现在是直接找医生,但医生说什么我的诊疗需要激活,去哪里激活呀?

  我问她:“你办理过诊疗卡吗?”

人生漫长,别让见识止步

  “是这吧?我女儿以前带我办理过,她今天忙,没办法陪我。”她摊开手掌,给我她的卡。

  我一看没错,对她说:“我带你去吧。”

  “谢谢,谢谢!幸亏遇见你。”她想的很高兴

  我边走边跟她说:“其实你不懂流程可以问大厅的医导,还有,每个窗口都有指示,你看看知道了。”

  “哎,乱死了,乱死了,我以后不敢一个人来了。”她摇摇后说:“现在很多地方都越变越复杂,像银行电信等,感觉麻烦了。”

  “这是科技的进步呀,这样更有利于管理,更快,更有序,也节省了人力。”我笑着说。

  她把头摇得更快说:“那是我老了,老了。”

  “你不老呀,你才多少岁!”我笑着回应她。

  “五十三啦,年过半百了。”她叹了一口气

  “五十三,还年轻着呢,你千万不要有自己老的念头。”我劝说她。

  随着聊天话题延伸,我发现她不懂微信,不懂网购,好多新的东西她都不懂,她的思维,她的认识,停留在十几年前。

  她是一个家庭妇女,一直在相夫教子料理家务,可是如果这样下去,跟不上社会的进步,恐怕连家庭主妇都很难做好,很多本来可以由她去做的事她都做不了。

  我跟她说:“让你女儿多教你,也多带你出来,然后你下决心学。你还年轻,应该学,也必须学。”

  生活中,确有这么一些人,或许因为不自信,或许因为懒惰,让自己在没有真正老去年龄落伍了。

  人生漫长,别让见识止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