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公益献爱心 真情暖人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公益献爱心 真情暖人心

2020-07-28 17:52:36 作者:X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做善事,力能为者,认真为之。不能为者,亦发此善心,或劝有力者为之,或见人为,发欢喜,出赞叹语,亦属心之功德。相这就是外语学子参加三下乡初衷吧,自己可以做的,认真的去完成,不能做到的,当到外语系其他学子致力于三下乡活动时,也会发出衷心的感叹

  志愿服务提升社会礼貌风气促进社会和谐的一块基石。近期,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外国语文学系英语1906班郭叶雅婷走进了运城市盐湖区解州镇卫生院开始了她为期三天的三下乡之旅。

公益献爱心 真情暖人心

  帮助医生填写表格

  爱默生曾经说过:“只要生命还可珍贵,医生这个职业永远备受崇拜。”无论何时每个人都对医生充满崇拜之情,这种崇拜之情在今年疫情期间更是展现淋漓尽致。疫情当前,是他们英勇奔赴前线,同疫情抢人,与时间为敌,挽救了一个又一个的生命。这就是医生的责任担当。而郭叶雅婷则是在这里帮助医生填写表格,相信坐在医院的她,瞬间就拥有了一层使命感

  核对信息

  病人的信息一定要核对正确,有多少条无辜的生命,因为医院的误诊而对生活丧失信心,甚至会毁了一个庭。因此核对信息是不可缺少的一个环节,而郭叶雅婷同学安排在这个位置上也说明了医院对学校三下乡活动的重视支持。郭叶雅婷也不负众望,志愿服务期间表现积极,认真负责工作细心。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风貌

  给与病人帮助

  病人来到医院可能熟悉医院的地形,一些突发情况的病人可能无法得到及时的医治,郭叶雅婷则是帮助他们找到正确的科室及时进行治疗态度良好,她的话语也让着急的病人稳定了下来,从而快速找到自己的科室,并在匆忙中向她表示感谢。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这时她也明白了帮助他人也就是帮助自己。

  个人的力量微薄的,但即使是一点烛光,也能温暖他人的心。也希望越来越多的同学们加入到三下乡活动中来,感受公益快乐体会它的魅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