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思念那么深,相隔那么远,多想和你聊聊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思念那么深,相隔那么远,多想和你聊聊天

2020-07-28 02:06:03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思念那么深,相隔那么远,多想和你聊聊天

  今天下着淅淅沥沥的,不算很大,却也不小。

  下雨天似乎和诗词更配哦,我想起了刘禹锡的《竹枝词》,苏东坡的《定风波》,还有李商隐的《夜雨寄北》,一种风趣,一种豪迈,一种情思,竟都和雨有着莫名联系

  “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这是刘禹锡根据川东民歌创作新词。三峡的天气,就是这样捉摸不定,你说天在下雨,那边明明还是晴天。不是晴天吗?真是晴天。

  大概大山地方,都有这样的场景吧。“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这是苏东坡非常著名的一首词。回首是最经典回眸,经风历雨之后,一切都会过去,你再时,的确,既无风雨,也无晴天。一切如旧。

  “君问归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涨秋池。何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这是李商隐写的一首情诗一往情深言辞恳切

  思念那么深,相隔那么远,多想和你聊聊天,即使只是讲讲这里的雨啊!这样的雨天,又让你想起了什么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