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我看乐队的夏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为什么我看乐队的夏天?

2020-07-26 13:16:37 作者:清香白莲素还假 来源:代号6324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我看乐队的夏天?

  昨天在训练时候就跟人谈起要乐队夏天》,恰巧队里有个陕西的女孩子,陕西啊,那可是大西北。我这次之所以动起看乐夏的念头,就是因为有野孩子参加,谈民谣就绕不开野孩子乐队,谈西北民谣,野孩子更是避无可避。

  有些所谓的民谣啊,就是能用电吉他键盘架子演奏的他都不要,就改成只用一把吉他。歌词啊,还是逃不开我爱你,你不我这些破事。唱高音不行滴,一定要低沉忧郁,民谣哪里要炫技,又不是参加《我是歌手》,人人要安个铁肺观众才能哭出来。

  如果一个人没什么本事,连咖啡厅里的那种民谣歌手都不了了,我建议他还是去玩说唱吧。

  有一说一,黄家驹的死确实是在客观上神化了beyond,本来人也就是香港众多band中的一只,这位“摇滚之神”一个失足,beyond突然就站上了一个前无古人,后无来者高度。后期beyond三子做的音乐其实是很不错的,可惜吧,永远活在黄家驹的阴影下面。

  大陆地下音乐也有两个人物的死很重要,一个是唐朝乐队的炬,喜欢摩托车结果卡车创死了。另一个就是野孩子的主唱小索,可惜得了癌症英年早逝。这两位至今都有很深的影响力,比如光是纪念张炬的歌曲,合辑就数不清了,跟广坎达每年都要有纪念黄家驹的演出一样,也有很多民谣,摇滚乐演出是为了纪念小索。

  可是吧,张炬,小索的死比起黄家驹,又显得是那么黯淡。因为不管是唐朝,还是野孩子,终究只是摇滚青年头好,并没有成为广大青年的仰或者某些qq空间爱好者偶像

  但是劣者也深知,我喜欢的并不一定要你喜欢。有人喜欢喝啤酒,也有人爱喝威士忌,你不能强求大家酒吧就一定要点一样的饮料,或者有什么威士忌高贵,啤酒低廉这样的评判标准

  野孩子的基调永远是忧郁,苦闷的,这也跟劣者的性格蛮贴近的。中国黄土地上是永远不缺少忧郁,低沉,但又坚韧不拔的青年的,就像是野草野花,在什么地方都能长出来,虽然缺水缺营养,还不好看,但是活着

  小索的死,不是开始,也不是结束,只是一件事情而已。

  另一只我想看的乐队就是后海鲨鱼了,以前我也去l看过他们演出,付函对a要不起,很多人说她现场不行,其实我真没听出来,反正爱屋及乌嘛,只要不是太离谱,那都是可以接受的。

  可没想到的是,辛苦了一个下午,回去打开网站发现这两支乐队竟然都没出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