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局长和新局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老局长和新局长

2020-07-29 06:19:02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局长和新局长

  老局长和新局长(537)

  文/宋劲

  黄局长从山城退休后到深圳跟了儿子一生活。可隔三差五,他总喜欢回山城走走望一下以前的下级同事

  都说人走茶凉,可黄局长说他一点也没有那种感觉!每次回来,新上任的李局长都设宴款待,而且还带上几个能喝的科长陪酒。

  那么多年过去了,李局长对他的接待规格从来没有下降过。

  有一年“五一”黄金周,黄局长带了一家五口回山城渡假,找酒店下榻后电话李局长。李局长在电话里说,真不好意思,我到了外地。黄局长说,那你交代一下副手和下面那几个科长吧!就说我请客,他想,说是我请客,到头来还不是让他们找李局长报销去。

  那晚,黄局长亲自点菜,吃了两千多元。结帐时,副局长和那几个科长都借故先走了,黄局长眼巴巴看着他们一个个都溜走了,没撤,自己说的请客,总不能硬要人买单吧!这个脸他可丢不起。

  黄局长硬着头皮买完单,忍不住在亲人面前发起了牢骚,那个李某人,若不是时我在职时提拨他,他哪有今日?

  儿子说,别抱怨了,李局长也是身不由己,如今,全国都在禁止公款吃喝呢!

  就算公款不行,念在我当初对他的重用,私款他也应该招待咱们一回吧!

  儿子说,爸,您咋那么健忘?刚才在电话里,李局长不是说了到外地去了吗?

  走出酒楼,黄局长领着一家人到山城最大的超市走走,散散突然,他发现前面不远处有个熟悉背影,心里默念,!那人不就是李局长吗?

  此时,黄局长觉得进退两难,是上去和他打招呼呢?还是装做什么都没看到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局长和新局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