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的鼓励与传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爱的鼓励与传递

2020-07-29 06:18:16 作者:冯舒雅 来源:冯舒雅投稿 阅读:载入中…

爱的鼓励与传递

  2020年7月28日,今天是线上下乡的第二天,也是我线上给学生上课的第二天。

  我辅导对象是二年级即将升三年级的小学生,上课的内容是北师大版三年级上册。学生的基础还是不错了解到平时她的各科成绩都是相对不错的。课堂上学生也愿意开语音与我进行互动,课堂学习氛围整体是很浓厚的,一堂课下来,整体感觉还是比较轻松的。在备课的时候,除了思考如何讲解课本知识点特别是对于课本上的一些新知识点或者是重点内容,我会强调几遍,引起学生的注意力;此外我也会寻找一些励志短片,在课堂期间播放,与学生一起探讨视频中蕴含的道理。我希望自己不仅仅是能帮助学生学习新的知识,更能帮助她开始会思考感悟培养自己的自信心和满怀正能量对待生活遇到的困难

  然,我也发现自己教学存在不足。对于时间上的把控不是很到位,花费较长时间但是讲解的知识内容并不是很多,这值得我多去思考。此外,我教的内容是小学的知识,虽然简单不一定好讲,我需要把自己的思维转变为小学生的思维,去引导学生如何理解掌握知识,这对我来说也是一种考验。学生的家长是一名五年级的英语老师,我也会常常与她进行交流。今天她告诉我她的孩子很喜欢听我的课,起得早早的等着。那一刻我觉得自己的努力肯定了,很开心自己有一个不错的开始。

  一瞬间变为一个网课小老师,对我而言,既是新鲜也有些担心。要去摸索和学习如何运用教学软件进行授课,如何制作生动的PPT,如何能让自己的课堂变得有趣,如何让学生愿意、喜欢并能专注地听课,如何拉近与学生的距离,又如何能让学生在短暂的时间内能收获更多…这些问题一遍又一遍地从我脑中闪过。但我并不畏惧,我反而很喜欢这次特殊的三下乡,对我而言是一种与众不同经历。我相信用去做,努力去改正自己的不足,坚持乐观待遇到的困难,没有什么是办不到的。

  我一直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位合格的教师,能根据不同情况迅速调整自己的教学方式,我觉得这次的三下乡对我来说就是个不错的机会。希望接下来的时间,我和辅导的学生都能够有所进步,收获满满,加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的鼓励与传递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