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管一个闸阀就行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管一个闸阀就行了

2020-07-30 08:59:1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管一个闸阀就行了

  管一个闸阀就行了

  文/赵元波

  学校洗漱台那儿是一排水龙头,以方便学生洗漱。学生一天中早中晚三次要开水龙头洗漱。可是,一些学生不太自觉,水小的时候,使劲儿地拧水龙头,或是有些时候,根本就不关水龙头,让水就那么一直淌着,滴着,白白流掉,很是可惜,为这事儿宿管老王没少挨批评,就那么一排水龙头让老王烦恼不已,一天要查好几回,还是不能从根本上彻底解决问题

  怎么样才能管好这几个水龙头,不让水流淌,不再浪费呢?老王陷入了沉思。

  这天,老王看着水龙头,里总算想到了一个办法。他就在那排水龙头的入水口处装上了一个闸阀,外面用一个铁盒子给锁上,这个闸阀能控制所有的水龙头,每天的早中晚在固定时间里,学生洗漱时,老王就把闸阀打开,等学生洗漱完了再把水龙头给关上,这样,即使有的学生没有关上水龙头,老王把闸阀一关,就不会再有水淌出来了。自从有了这个能锁上的闸阀来控住水龙头,就等于是抓住了问题的牛鼻子困惑在老王心头的难题得到了解决,老王省心了不少。

  一个闸阀就管住了所有的水龙头。看来,做任何事情,抓住问题的关键那一点至关重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管一个闸阀就行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