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久不变的幽香是历史的沉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经久不变的幽香是历史的沉淀

2020-07-30 22:09:54 作者:杨洋 来源:历史技艺,现代传承调 阅读:载入中…

经久不变的幽香是历史的沉淀

  小米五谷之一,又有一说为百谷之首,所以说小米酿造出来的产品肯定差不了,而且因为小米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多种矿物质。而且农村有个流传至今的习俗,生了小孩要送米,说的就是小米。这是因为小米的营养丰富,能够帮助产妇迅速补充体力同时还能够恢复元气,这对产妇来说是很重要的。

  我走进超市调味品货架上面摆满了商品,大大小小品牌的酱油和醋等调味品令人应接不暇。我放眼望去就有巧媳妇玉兔、川鹰、宝凤等好几种牌子

  小米是粮食中的珍品,以原料酿造的王村醋品质自然差不了。在新时代的这种人们追求快餐节奏环境中,只有那些精准定位众人群、确定市场标的产品才具有着比较明显优势,它们从来不怕风吹浪打,因为它们有自己核心底蕴,这似乎无法被外人模仿的。王村醋历经四百余年,传承下来就是靠的它独到的原料(高山小米)、独到的工艺(纯手工流程)、独到的品质(不添加添加剂,纯天然酿造)。依靠着这种传统手工酿造工艺,能够带我们回到儿时的味道:先把小米蒸熟,然后加入发酵用到的微生物,之后再一起放入食品不锈钢大罐中,经过初步发酵,再装入一个个大陶缸中。在陶缸内发酵的时间比较长,中间需要经过多次拨缸,目的是使得空气中的氧气充分进入,便于发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