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哲学与糖尿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哲学与糖尿病

2022-03-28 03:05:38 作者:bigwinn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哲学与糖尿病

  就是狗扯羊皮,也耐着性子看下去。

  科技强国算不上老大,富裕强大也算不上。中国倒是名至实归的糖尿病第一大国,越治越多。

  经常杂凑一堆人吃饭,有个别时,一桌有半桌糖友。动筷子前,忙在肚皮上打胰岛素的,吃片儿药的。见怪不怪。糖友无处不在。

  明眼人一看文章标题,这是哪儿与哪儿呀,牛头和马嘴的拼凑。事实也是难拿逻辑两个字串起来的,酒后的疯话。

  完美山西公司薄总喜欢文化交友,他又把一伙叫到一起开酒会。高朋在座,相互介绍,才知多位是教授或专家,哲学先生。哲学是天大的学问,应该是社会科学之王。如果自然科学把数学比作话,哲学就是人文科学她爹。

  所以一听都是哲学老师,油然生敬畏之心。几十年来,中国人全民都泡在物欲的横流中,大干快上,发财致富。竟然还有人耐着性子思考哲学,琢磨与房子位子票子距离很远的玩意儿,替人类忧虑,为生民加工灵魂,不容易。

  看到什么想什么。我们一桌子酒客,经常有少半饭前吃药片的,打胰岛素的糖尿病友。我在想,万能的哲学就是智慧的上帝,如果连糖尿病也解决不了,夸夸其谈一通空洞的道理,不行。哲学得和糖尿病勾起来思考。

  吃瓜群众很疑惑,糖尿病怎么就能和哲学捏到一起。

  糖尿病不可怕,因为有了毛病不疼,不痒,不觉,神经的红灯不闪亮。糖尿病又最可怕,无声无息的消耗你,钻在细胞里瓦解你。把嘴里吃进的营养,身体必须的能量从尿里排出去。久而久之就消瘦,软弱无力,不干任何活儿也疲惫不堪,欲望减弱,意志消沉。然后又逐渐腐蚀到血管,伤害末稍的四肢,眼睛,直至大脑中枢,心脏。并发症来临时,眼睛瞎了,胳膊和腿也锯了,甚至嗝儿屁了。怕怕吧,恐怖的糖尿病!

  糖尿病,高血压是世纪毛病,据不完全的大数据统计,国人的糖友已是亿万计数。人类医学发展到今天,各种传媒上吹牛的不少见,号称征服了糖尿病。一招一术见长,也许治好了些许病人,但征服糖尿病的路还很远。一百个糖尿病人有一百个不同的病源。

  现代医学认为,糖尿病是胰岛功能出了问题,所以治疗糖人的药基本有2类。既然胰岛脏器力量不足,那就打人工合成的胰岛素,帮助体内分泌消化。另一类是破坏性化学药力,把堆集在体内的糖破坏,减少对血管和器官的危害。医生是用标准公式处理诊治。所以糖尿病人到了医院之后,打针,输液,药片子。强力干预了一阵后,身体指标似乎趋于正常,回家后马上反弹。

  糖尿病在医科上归类是内分泌病。既然是大代谢系统的病,它的成因就异常复杂。人的身体代谢与宇宙星月有关系,与天气变化有关系,更与人的情志,心态有关系。阴阳的均衡,细胞的开合,能量的消长,糖尿病是一果多因。所以围绕单一胰岛功能说事的现代医学很愚蠢。

  因为糖尿病人中,一部分是肉体上的病。与山西老年病医学专家刘学军先生交流。刘老师说糖尿病是身体“收支不平衡”。吃的好,营养过剩,又懒的不带运动。能量储存在身体”银行″不支出,不消耗。于是就积累成糖尿病,贪婪惹的祸。大千世界,阴阳平衡,贪官钱弄的多了,就到监号里消耗时光。舌头不节制,贪到肚子里就堆成讨厌的糖尿病。

  胡说以为,糖尿病成因复杂,多数病友是灵魂上出了症状。内分泌系统因为身临精神的压力出了问题。企业老板多得糖病,主因是经营管理压力太大。做企业的都是生死忧患,经常命悬一线。操心消耗,关键是经常性的风险恐惧,身体不乱套才怪。机关干部“糖人”多,也是压力。官身不由己,上司压活,定指标,下面利益摆不平,加上有的德不配位,人要面子,黔驴还技穷,不乱不可能。情绪经常性的压抑,郁闷,恼怒,心烦,自己无法释放出来,必然导致糖代谢紊乱,糖高了,血压高了,尿酸也高了,药片子能医好这类人的糖尿病?这是活见鬼!

  老百姓都知道劝病人,想开些吧。心病还须心药医。心药是什么?心药就是哲学药的配方。

  糖尿病和哲学扯上了吧。

  医学经典的一句话,百病肺为先。肺是什么,肺是最先过滤人情绪的器官。人基本没有累死的,大都是气死的。疾病是憋出来的,郁闷出来的。

  糖尿病人,少数人是基因的遗传,如1型糖尿病,先天的脏器代谢障碍。还有是因为无知,海吃海喝,糟践了消化与分泌系统,使消化器官疲惫不堪,肚里的这盘“石磨”,靠自家的“驴”实在拉不动了。这是典型的“收支失衡”。身体积累了太多的毒素,病是吃出来的。和这种人用不着讲哲学,记住简单的小口诀,上管住贪吃的嘴,下迈开懒惰的腿。这就是治疗糖病的万有灵药。

  因为情志导致的糖尿病,除了医嘱的处方调理,根本的解决方案就是找到自己的哲学药方。

  人为什么得病,自己的心里明镜一般。三分治病,七分养病。病好了,是因为医生的措施正确,主要功劳是自个,激发起自身的免疫系统,创伤是自身的机器修复的。养是什么?是精神的力量,看开了,想开了,放下了。说几句心灵鸡汤就放下了包袱吗?不是,是调整了自己对生命的认识。哲学药方起作用了。看开了以前看不开的人生。找到了初心,明白了人活着的本质。

  企业人得了糖尿病,有几味哲学配方,哪一款适合你?钱赚多少是个够,做大做强要怎么样?事业如影随形,你晚上不睡觉可劲的干活,能做完吗?幸福和美满是财富越聚越多?可笑。等你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一片树叶也带不走。几个月前一幅图片,冠毒在菲律宾肆虐,祖籍广东的大富翁中招了,被防疫人员用简陋的裹尸袋从楼上抬下来,直接送往火葬场,连口棺材板子也没享用上。

  官场的糖友们也思考一下,官做多大就满足了你的胃口?掰弯自己的本性,昧着良心做不愿干的蠢事,煎熬中应付差事不累吗?为何不能正大光明,为何不能直起腰板,代谢乱了,内分泌乱了,身体垮了,比面子,比虚荣心更重要?你要不改变哲学,不轻松的对付人生,不调整三观,你不得糖尿病,谁得?医院等着你去消费,你不去谁去?

  凡人皆活在阴阳世界,烦恼无处不在。网络天地经常絮叨三观,有几个人能解读了三观?临终前还惦记着存折的还少吗?有个长长短短就憋在心里抱怨,别人一个对不起就积攒仇恨,达不到利益目的就耿耿于怀…。这些人不得糖尿病谁得?

  糖尿病是典型的生活病,也是反映在身体上的哲学病。

  不论是糖尿病,还是其它疾病,都与自己内在的文明、哲学认知密不可分。身体的毛病大都与思想、信念有关系。

  医学经典《黄帝内经》上防病医病八个字当记住,精神内守,病从何来?解决我们自身的哲学问题,行为信念不离道德轨道,就能轻松愉快地活,知道为什么活,如何活,一身正气围绕,疾病自然远去。就是糖尿病在身,掌握她慢性质的脾气,使用好哲学的配方,和谐的相处,也能健康地走上长寿之路。

  瓜吃完了。群众们认为味道如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哲学与糖尿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