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寻粤之旅 汕头古八景之一——龙泉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寻粤之旅 汕头古八景之一——龙泉岩

2020-07-30 10:04:23 作者:dada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盛夏已至,又是一年三下乡

  今年夏天,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穿梭于乡村小道上,体验乡村风土人情探寻南粤乡村之美,他们就是来自岭南师范学院的“寻粤”乡村社会实践队。

寻粤之旅 汕头古八景之一——龙泉岩

  7月28日,汕头小分队来到了汕头古八景之一的龙泉岩,从山间小路到天然石洞,从微风轻拂到清泉流淌,从岩石起伏到寺庙环绕,汕头小分队走进龙泉岩,领略汕头古八景之一的魅力

  龙泉岩,其实是一块巨大的天然岩石覆盖而成的岩洞,里面可容纳数十人,而岩洞周围更是怪石参差景象独特。加上岩石之后有一股清泉,泉水潺潺流过,味道甘甜终年不断,故称为龙泉,所以这岩洞便称为龙泉岩。

  龙泉岩还有一个独特魅力,吸引游客闻名而来,那就是位于龙泉岩山麓间的寺庙群。龙泉岩何时建过庙宇历史上并没有明确记载,但从刻在岩石上的《龙泉岩记》可知,明代以前,就有僧人来这里建寺住持,并且后人也于此兴建众多寺庙。

  岩石块块耸立,泉水潺潺流过,寺庙钟声环绕,在大自然自然景观与历史建筑而成的人文景观的文明碰撞下,龙泉岩焕发着独特且迷人光彩,吸引着我们探索独属于的魅力。汕头小分队此行,已深深感受到龙泉岩的迷人之处,也希望这样的美丽且具有浓厚历史色彩地方,能够吸引更多的人去了解和探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