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第一次备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第一次备课

2020-08-01 11:46:56 作者:点亮未来社会实践队 来源:点亮未来社会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第一次备课

  因为此次的文化支教社会实践活动,我正式成为了一名小老师。这个身份对我来说,既熟悉陌生,因为我曾经从很多老师身上得到帮助,我非常熟悉这个身份的责任之重大,然而这一次我是第一次接触到老师这个领域,这令我觉得异常的陌生。

  我辅导的一个学生文科生,这个学生需要我辅导他高中历史。对一个刚刚不进校门文科生来说,辅导这个学生的历史其实还算是可以的,然而备课这一件事令我觉得异常的头疼

  在拿到历史必修一的时候,我犹豫了很久才敢大致写出一个纲要,我觉得我其实对课本知识还是比较理解的,然而我觉得在备课的时候,我觉得压力异常的大。我在想,我所备课的知识是否能够帮助这是个学生?我现在所写的知识是否有错误呢?我是否疏漏了一些知识?

  面对着我自己所做的课件,我百感交集,我比较高兴的是,我终于可以以我梦寐以求老师的身份去备课和准备,传授知识,然而令我异常的焦虑的是,我有点害怕我所准备的知识并不能够帮助到我的学生。并且我非常的紧张自己会在授课的时候出差错

  还在高兴和忐忑心情,我一直花了两三个钟头才把历史的第一课和第二课的一些知识点写在了PPT上,着我三个小时劳动成果的时候,我能感受到我之前那些恩师在备课时候的辛苦同时深深地感到老师这个身份的责任之重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第一次备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