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曾要了巨蟹座的半条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曾要了巨蟹座的半条命

2020-08-02 01:45:13 作者:梅花六 来源:万花筒梅花六 阅读:载入中…

你曾要了巨蟹座的半条命

  bgm:离开你的城市后 - 陈壹千

  有多少人 因一人 而喜欢上一座城 多少人因一人 逃离一座城

  ——网易云热评《离开你的城市后》

  1

  遇见你

  不曾想过今年3月,你会闯进我的世界我们是跨国恋,时差问题自然避免不了。你在英国,可是你的睡质量总是不太好,英国的夜晚你总是刚醒来。

  你现在是下午3点,我现在晚上10点。从我们在一起的那天起,我过上了英国时间,成了闹钟公主那段时间半夜四点的闹钟经常响起可能巨蟹女就是喜欢一个人时候,连睡眠都变得不重要。用尽自己有爱的方式只对一个人好,这像是一个无尽之战,战时间战自己。

  那时候你醒来,总会给我打一个语音电话,睡前也会打一个。因为你知道我没有安全感特别容易敏感。我也很乖的,每次你学习的时候,不会疯狂连环扣。有时候你也会心疼我,会说你要不睡觉吧,你打算学习一下了,我早上醒来告诉你。

  巨蟹总是缺乏安全感,你的那句“你早上醒来告诉我”让我睡得很安心

  记得第一次打电话给你,被你的声音深深吸引我喜欢你说话时候的声音。我经常调侃你,你是不是广东人怎么普通话标准。虽然不标准可是我就是很喜欢呀,感觉温柔。后来见面的时候你还嘲笑我nl不分。

  你说你喜欢唱歌,第一次听你唱歌,给我的感觉:这个男孩子我一定要拿下,因为是心动的感觉。你性格慢热,但是巨蟹女喜欢一个人就是想你的时候说出来,想要告诉你:我今天很想你哎。

  第一次感动,我让你录制唱吧给我听,你的唱吧id是“只唱给你听哦”。虽然是我主动追的你,我也知道你慢热。但那是我第一次,觉得你里有我,很暖。

  异国恋也会出现枯燥的时候,而且疫情期间英国又是很严重,虽然语音时候你喜欢听我讲,但是话题这种事总会有一天会没有的。

  每次和你语音之前,我总是想好两三个话题,然后自然聊下去。就担心嫌弃和我聊天很尴尬。异国恋也要有时候准备一些小惊喜

  我给你做了一个类似记录我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电子手账。你很感动,从那之后我有感觉到你对我越来越用心了,和你在一起的时候真的很开心我想等你回来,和你一起去旅行,陪你一起过生日,一起做甜点

  2

  塔罗牌预言

  塔罗牌说我们会出现任问题,我不信,你也不信。曾想过2020年4月22日你要离开我了,你说你的底线信任欺骗

  你说那天早上你打给我,给我机会承认,可是我害怕生气不要我,我继续编造谎言,我选择逃避

  太满,错太多。你说一个谎言是由很多谎言编织出来的。说完这句话,你把我拉黑。我无可奈何小号开始加你,我开始在验证消息里和你道歉,后来你也不回复我,电话拒接。其实那是你开始调整作息的第四天。

  北京时间十点起床,再后来到每晚十点,我想在另外一个空间里总有那么一个人醒来了。其实后来见面时候你有问过我,为什么后来不找你。因为我怕连最后小号微信也会被你拉黑。

  我有一次大半夜胃很痛给你发验证消息添加你,你给我的回复是:吃点药,好好休息吧。巨蟹女会看细节想很多,当时我还问了身边许多朋友,他这么回复我,关心我,还有复合机会吗?身边的朋友给我的答案是:他只是礼貌性回复你吧。

  不要想太多,下一个吧。而且还是没有通过验证消息把我加回去。6月24快要到了,我给你发验证消息。内容是:过两天我就要过生日了。其实在生日的时候还是很想得到你的祝福。你的一句生日快乐,我都就很开心

  24号终于到了,你的含蓄问候:生日快乐。让我觉得整个生日过的很甜,因为有你的生日祝福,我真的很快乐。

  

  3

  三分十秒的温情

  后来我们有阵不联系,按照你当时说回国时间快到了。七月十号那天我给你发短信消息:你回国了吗?作息调整了吗?有新的女朋友了吗?

  你后来说你当时也不知道怎么想的,什么问题也没回答,只是回复我四个字,简简单单四个字:我回国了。

  看到这四个字,我整个人心态爆炸了一样。我开始给你打电话,你又是没接,我换我朋友的电话打给你,你还是不接。我接着又是给你发信息:你还在隔离吗?我过段时间放假,我想在7月26号左右去趟绍兴,去一趟你的城市。

  你说你前两天刚隔离完,你26号左右可能不在绍兴。我朋友说,其实你就是拒绝不想见我。我记得那个时候我和我朋友讲起你的回复的时候,我还忍不住流下了眼泪,那是我第一次为你流泪。我记得我快要放弃的时候,那天我坐在我朋友车上,准备出去吃饭。

  我想我打给你的电话你也不会接的,那我就再打一次吧,反正都知道结果不会接的,那再多打一次,只要自己不后悔就行。无意中打的电话,你却接了,虽然时长3分10秒,但是听到你声音的那一刻,我真的很想哭出来,带着哭腔我问你:你知道我为什么想在26号左右去绍兴吗?你说因为那天是你的生日呀,我说对啊,因为是你的生日,所以我真的很想去。

  你说那天你有可能不在绍兴。然后说那我这周就想去,我想去见你。你迟疑了一会儿说好的,你来吧。我说那我们是短信联系还是微信?你说那我把你加回来吧。

  你还问我是不是今天早上又加了你一次?你问我,我到底有几个微信号呀?我说就三个了,还有一个被你拉黑了。然后就问你在干嘛呢?你说你刚刚把人家的车碰了一下,我很着急的问你要紧吗?你说没事的就稍微碰了一下。后来我就说那微信再聊吧,我先去吃饭了,你说好呀。

  我原本以为打完那通电话,你好像就能原谅我一样,我还跟你说那晚上我们请你好不好嘛?你说你不太想,你让我还是别来找你吧,你觉得大家都挺尴尬,你说你没有做好见我的准备,真正见到你可能只是沉默,我说没事的,我说话就好,不会尴尬的,你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我说我现在再也不是以前的小傻瓜,把你学校的名字认为是你的名字,你的名字这几个简单的字,足够记得我一辈子呢。

  你说你更希望我能忘记,就当没有过这一切。后来我说,真的拜托你了,见完你我答应你,我会努力忘掉你。你回复一句Ok,后来我去急匆匆的把高铁票,给订了,我担心你会反悔。后来我们说好见面的时候我们一起去做蛋糕,其实我的内心真的不敢相信,我们有一天会见面。

  第二天一天我发现你给我唱的唱吧的作品突然没有了,你答应过我,即使我们最后分手唱吧的作品,你都不会删除,但那一天我却发现它不见了,那一晚我失眠了。一大早起来我就问你,你为什么要删掉唱吧的作品,你说因为你的那些歌你很难受,所以就删除。

  不是你知道吗?每晚睡觉前我都会听你以前给我唱的歌,有时候我听着听着就会流泪,现在你终于知道我有多难受,你说那删掉了,现在不是很好吗?我说我录音了,你无奈的说那也好。估计你要被我气到。

  你问我,你现在作息还和以前一样吗?我说我现在11点左右睡。其实我能感受到这几天你和我聊天,你的语言冷冰冰的,有一天我有被你气到,当时晚上7点多我就跟你说我要睡觉,你说你睡得真早,之后星期四一天我都没有回复,我觉得我们星期六都要见面了,再聊天好像也没有什么太大的意义,我想要保持一点神秘感吧,所以星期四的时候我也没有找你,星期五的时候你和我说你还是别来了。

  我说为什么又不见了,你说难道见你就是我的心结吗,我说对啊,见你就是我的心结。你说我知道你的心结是什么吗?我说我不知道那是什么呀?

  你说你在等我解开你的心结。我说见面了,我就是去打开你的心结呀,我求着你说让我见你一面吧,我们彼此打开心结,我开始跟你道歉,你说你不想听到我的道歉,你只想听实话和为什么,我说我的观点当时不是因为不喜欢了,而是我犯了错,分开真的好可惜,所以你回来我真的很想见你一面。

  你说你一开始就说过你的底线是欺骗,曾经有无数次机会可以跟你说实话,任何一次都比现在说要好,而我选择了逃避,我说不是因为不喜欢,但是在他那里,他发现了这一点之后就没法再喜欢了。

  我开始生气,我说你既然答应我了,为什么突然反悔?你说就当你也欺骗我一次吧,互不相欠。

  这么绝情的话,你也说出口,你说你其实没有想耍我,本来觉得见一面也无所谓,但是日子越来越临近,你觉得越来越不舒服冷冷的,可能我也觉得没有意思,甚至有点生气吧,既然这样见你又有什么意思?就算你冷冰冰的,我还是很想跟你说话。

  好怕你不见我,担心见你一面的机会都没有,我把我准备的微信明信片刮刮卡拍给你看。上面是我们两的头像,像微信会话框一样,有你曾经对我说过的话,也有我对你说过甜甜的话。

  可是后来你没有刮完,我在刮刮卡属于你的会话框上写过这几个字《辩护者》,其实那是我们一起在线上看的电影,你还记得吗?要用硬币刮一刮才能看得到,你后来说你看的很用心。

  

  4

  来到你的城市

  其实如果那天你不见我,我还是很想去趟你的城市走一走,呼吸着你在的城市的空气。后来,你问我如果你还是不愿意见我,我会去吗?我说如果我不去,我知道自己会后悔一辈子。

  

  当你告诉我:你到了。我的心跳加速,其实我比你还紧张,见到你那瞬间其实自己感觉是有点陌生的。但是当你开口说话听到你的声音,我感觉依旧是那么熟悉。我们的相处自然没有你口中的那种尴尬,谈笑风生,似朋友更似恋人。你问我想吃什么,我说随便都可以。

  你说都可以就有点难了。见面的感觉,就像那个不理我的人,又属于我了。你比网上幽默,又可爱,我好像比以前更喜欢你了。所以见面的感觉真的和以前不一样,给了我走进你心里的错觉。

  吃饭的时候,你细心地帮我挑完辣锅里的花椒,我当时好心疼你的手会挑酸。有个秘密我没有和你说过,那天我很想吃捞王,但是我知道你有很多腥的不能吃,我担心你喝不惯捞王的汤底。

  我就选了一个普通的火锅啦,其实我记得你是素食主义者,你只吃鸡肉、牛肉、猪肉,海鲜类不吃,还有香菜榴莲不吃。

  吃完饭我急急匆匆想让你来到我的房间,因为我有生日礼物给你哈。你犹豫了一下,和我进了房间。在电梯里,我有点紧张的说不出话。

  后来,我把礼物给你,你不肯要。我说这是我给你的生日礼物也是离别之礼,你说你更不能要了。我带给你的礼物是剃须刀,因为我知道男孩子每隔几天需要刮胡子嘛,以后我不在了。让它陪伴你,用到它的时候,你总会想到我。在房间里我对你撒娇想要抱抱你,亲亲你,可是你对我还是拒绝。

  你说我们已经分手了。我哭着说:“你从来没有喜欢过我吧,除了你唱吧的名字唯一体现你心里有我。你也生气了,对我说,那我还来找你干什么?我问你,我离开的时候每天那个时间段,你怎么度过?”

  你说你曾经讨厌过我,你一个从来不打游戏的人,后来你开始打游戏。后来就不去想我。我说你想知道我为什么会找你吗?我说因为那通电话,我问你为什么接我的电话,为什么告诉我你回来了?你说那天你也不知道为什么,只回答我你回国了。

  人都是有软肋的,正好我知道你的软肋。你说那天你在等我放弃不来找你,可是我还是依旧坚持。所以最后你松了口同意我来。说如果不是因为那件事情,你觉得你跟我见面之后相处你会喜欢吗?

  你说会的,但是那件事情还是存在的。我说那我回南京之后我给你发消息,你还要回复吗?你说不会。但是后来你还是回复了。刮刮卡你也是刮了一两句,后来你说你不想刮了,你说你看到我给你写的话,你看着难受,你不想刮了。我看你一直还是在拒绝我,我便和你说,在你离开的第18天之后,我遇到了一个和你一样的男孩子,也是浙江的,他唱歌的声音很像你,但是我那个人性格不合吧。

  其实当时我就是想气气你,第二天的时候你还问我到底是哪里性格不合,我没有给你具体的答案,只是说不合。其实那个人他就是你的替代品,你回来了,正好他走了,是不是暗示着什么呢?

  临走的时候我和你说,你再录这首歌给我吧,我想听你也答应了。走的时候你和我说,如果我和浙江杭州那个男生在一起快乐的话,你也会很开心,听到你说完这段话,有一种心如刀绞的感觉,甚至都有点后悔拿这个人故意来气你,说来也是很巧,在离开绍兴的第二天,正好遇到我放暑假。

  那天我给你看了一个牛奶盲盒的制作方法的PPT,你说看完这个PPT你还是不会做,我说没关系啊,我们下次一起做。你说下次还发了一个旺财的表情给我,我说我还想去找你,这一次什么事情都不做,不为难你,就想和你一起做蛋糕。

  说完我就说我明天想去绍兴,不然你要回县城,我就没时间去找你。你说上次说好见完面忘掉你的不联系的,到底又是谁在让步。

  你说你来吧,反正我不会见你的,你这两天要忙meeting。我了解你的性格,你说不会见我就是不会的,后来我就去上海。

  5

  最后的痕迹

  刚去上海的第二天和你在微信上说,那个杭州的男孩子,他离开了我,因为我试探了他,我说因为你和我说过两个人之间要信任不能欺骗,所以他最后问我是不是我找同时试探他?

  如果是以前我肯定不承认,但是因为和你经历了一些事情之后,我说出了是我。这一次因为我没有欺骗,我又失去一个人。

  那一天我打你电话的时候,我发现我手机号被你拉黑了,后来我拿我上海的朋友的手机号打给你,打了两遍,第二遍你才接。在电话里我哭了四十几分钟,你让我去找下一个吧,我说下一个杭州的,他走了,我说你回来了,他就走了,这又是暗示着什么呢?

  你和我说我们还是原则性的问题,后来你妈妈喊你吃饭了,你就把电话给挂了。再后来我在微信上问一些情感的问题,你其实看到了,但是你就没有回答过,态度对我更是冷冰冰。朋友圈圈又对我关闭了,我还问你是发了动态对我屏蔽了吗?

  你说没有发,只是关了我问你为什么?你没有回答,以前你还会劝我早点休息,还会给我发晚安,现在呢,等了一天只发两条消息,你知道吗?等你的消息的时候,我做其他事情都心神不宁,六神无主,因为心里想的只有你,感觉那一天天都是很迷茫的过去了,很恍惚。

  你生日那天12:00给你发了一句生日快乐,还说希望这几天我对你打扰,不要放心上。到了下午2点,也就是10个小时之后,你回复我,谢谢。

  我们的聊天,随着你的最后一句谢谢结束了,后来的几天里我都没有找过你,今天我发现你朋友圈又对我开放了,其实我真的不知道你内心是怎么想,你有想过吗?一个女孩子隔着千山万水不远万里去来到你的城市去找你,你知道当一个人来到绍兴火车站,没有人接的时候是什么感觉吗?

  我当时给你发定位,我说我到的时候你都是没有回复我,当时心里面挺难受的,我真的有那么差劲吗?让你这么不喜欢我,但是我觉得那个人是你啊,所以再难受我也会挺住,因为我喜欢你,所以我做的一些事情我不后悔,你总是劝我找一个南京本地的吧,可是你知道吗?

  我的心里面已经有你,很难回到心里面有着另外一个人。装不下,因为只有你,是我承认我曾经想找一个你的替代品,然后把你忘记。那后来又怎么样呢?我还是没有把你忘掉啊......

  因为有你是你,所以我我不想找其他人,因为任何一个人都替代不了你在我心中的位置。

  我还想再见你一面,这一次我不会为难你,我就想和你一起去做蛋糕,去解决问题,上一次去我真的很后悔没有去解决问题,所以你的心结还没有被打开。

  我真的很喜欢你,我觉得所有的幸福是要靠自己主动争取,我想再坚持一个月吧,一个月后不管有没有感动到你,我都不后悔。你的论文要写1万字,而我想为你写下5000多字关于你和我的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