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杨幂公开怒怼张大大,一句话冲上热搜:强者拼命,弱者卖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杨幂公开怒怼张大大,一句话冲上热搜:强者拼命,弱者卖惨

2020-08-02 07:01:20 作者:言偃 来源:精读 阅读:载入中…

杨幂公开怒怼张大大,一句话冲上热搜:强者拼命,弱者卖惨

  终身成长词典上线1346/10000词条

  今天是精读陪伴你终身成长的第2485天

  前几天,杨幂因为“怼”大大一句话上了热搜

  起因是在访谈综艺里,张大大采访杨幂,提到自己曾经发了一个长篇朋友圈,细数自己的艰辛奋斗

  但作为好朋友的杨幂,却只回复了一个“?”

  张大大委屈抱怨:“我这么辛苦,你怎么只回一个问号?”

  还问杨幂:你是不是不太擅长讲“你真的辛苦了”这种话。

  杨幂不谈自己,只反问了一段话:

  “你往下去一看,每一个人很辛苦

  你觉得现在那些送外卖的人不辛苦吗?刚才他出去帮我们排骨他不辛苦吗?

  他们(工作人员)今天蹲在这不辛苦吗?对半天稿子不辛苦吗?

  所以你凭什么要别人了解你的辛苦,因为每个人都辛苦。”

  这番言论一下获得无数人好感,从不卖惨的杨幂,让人很难讨厌。

  “卖惨”的人,也许可以博得一时的同情,但得不到长久尊重

  活在世上的每一个人,都有自己背负的东西,我们都各有各的委屈,各有各的辛苦。

  只是有人喜欢逢人便诉苦,而有的人习惯负重前行

  越长大你越会发现,只有弱者才爱卖惨,强者都在默默努力

  01

  关于努力

  

  言偃人类悲欢并不相通,没有人能真正的感同身受,与其四处诉苦,不如独自强大

  言偃:行走世上,万般皆苦,唯有自渡。

  言偃:“比惨”式幸福,毁了多少人。

  02

  关于生活

  言偃:精读君在终身成长词典词条《810:社会比较》中也说: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我们不必拿自己的优点与别人的缺点作比较,也不必自叹某处总不如人,因为世上没有完美之人。

  和高人相比使我们自卑,和俗人相比使我们下流,和庸人相比使我们骄满。学会和自己的过去比较,才能防止我们在生活中迷失自我。

  言偃:大多数时候解释没法消除误会沉默才是保护自己的最好方式

  作家陈丹青说:“你没必要不停的向人说其实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因为人们只会愿意看到他们希望看到的,我甚至觉得,你把真实的自己隐藏在这些误解背后,挺好的。”

  言偃:在现代心理学中,有一种疗法名为正念疗法,意即:以“正念”为基础心理疗法,包括正念减压疗法、正念认知疗法、正念行为疗法等。正念的关键是有目的地觉察,而急于评判,让人们压力建立起新的关系,而不是抵抗

  比如,你面临压力时,采用正念方法,不是让压力消失,而是压力还在那里,但你不会在感到压力的时候,给自己制造额外的烦恼

  03

  关于社交

  言偃:“穷在闹市无人问,富在深山远亲”,不适合你的圈子,硬挤进去,也大多是无效社交。与其费尽心机人脉,不如自我提升,等人脉主动找上门。

  言偃:人际交往中,最不能忘记的,就是在你困难时拉你一把的人。学会感恩与互助,关系才能走得长远。

  言偃:生活中总有不少人以为,只要能力强就可以有好的发展。却不知,“德若水之源,才若水之波”,没有人品作为支撑的才华,就像是空中阁楼,迟早都要崩塌。

  人品差的人,即使在短期内,获得了一些利益,看似过得不错。但想要真正走得远,走得稳,人品才是最佳的通行证。

  整理者:言偃,精读主创,人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

  打卡有礼

  “每日一写”或“晨读打卡”,累计打卡超过50天的读友,精读君赠送终身成长词典3个月使用权益,不重复赠送。达标后,请联系精读1号助手(微信号:j)领取。

  ↓点击和36000+读友一起打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