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有婆婆的婆家,更可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没有婆婆的婆家,更可怕

2020-08-02 12:53:41 作者:bigwinn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没有婆婆的婆家,更可怕

  01

  2018年10月,婆婆突发脑溢血住了院,老公荣祜在医院陪夜。

  我要上班,要照顾上学的孩子,还得买菜做饭给病人送餐,忙得焦头烂额

  最终,婆婆还是没有挺过去,处理后事,我已经筋疲力尽

  荣祜说:“我妈不在了,我爸一个人零零地在老家生活我不放心。”

  说这话时,他刻意停顿了一会,等着我表态。

  但我就是不接话。

  02

  初我跟荣祜是裸婚

  记得第一次去他过年,公公喝醉了,当着众亲戚的面吹捧儿子本事,一分钱没花,就有大姑娘倒贴上门。

  更可气的是,荣祜对此毫无反应,当时我很生气,但碍于情面不好当场发作,回去路上就和他吵了一架。

  荣祜低声下气向我道歉,说他爸嘴巴欠,但心眼不坏。

  从那以后,我对公公种下了不好的印象

  03

  后来儿子出生,我们指望婆婆能帮忙带带,但公公一句话就回绝了,说谁生的谁带,没有老人必须带孩子的规定

  没办法,我只好辞职,荣祜开始个人养家,压力很大。

  为了多赚钱,他主动申请调到偏远城市开拓市场,我们变成了候鸟夫妻

  儿子小时候是过敏体质,夜里经常哭闹,过好多医院都不管用,我经常抱着他在房间里晃到天亮。

  最崩溃的时候,我曾怨恨过,也对荣祜发过狠。

  “你爸对亲孙子无情无义袖手旁观,以后也别指望我们养老。”

  04

  最难的那几年熬过去,荣祜调回来升了职,儿子上了幼儿园,我也重新找了工作,生活开始安稳

  偏偏在这个时候,婆婆去世了,公公要来跟我们同住。

  我里一万个不乐意。

  婆婆还好,性格温和,一辈子任劳任怨,我们处得也不错

  但公公男尊女卑思想严重脾气暴燥,做事自私,我打心眼里讨厌他。

  05

  荣祜到底还是把公公接了过来。

  那天下班回家,我推门便看到公公躺在沙发上,兀自跟着电视里的京剧哼得陶醉。

  厨房里冷锅冷灶,客厅乌烟瘴气,他两脚翘到茶几上,烟灰缸里满是烟头

  我当即到卧室给荣祜打电话

  荣祜说:“我能怎么办?我爸连面条都不会煮,我不管他谁管他?对了,他准时吃饭看新闻联播,你赶紧做饭去吧。”

  我气得七窍生烟,敢情是接了尊菩萨来让我供着。

  更气的是,以前荣祜跟我说话都是商量的口吻,但自从升职后,他的语气里总带着一股高高在上优越感

  他的变化,让我更加难受

  06

  晚饭做好,荣祜也回来了。

  我招呼他们和孩子吃饭,然后又去收拾灶台

  公公重重咳了一声:“饭呢?怎么不给盛上?”

  我愕然

  荣祜有些尴尬,刚站起来准备盛饭,公公一把按住他,扫了我一眼,说:“家务活就该女人干。”

  我僵立着不动。

  公公音量又抬高了:“别了再剁点蒜末和辣椒,加两勺酱油,我就好那一口。”

  07

  我突然想起那年儿子肺炎,我一个人抱着他在医院挂号看病。

  儿子住院,我一个人白天黑夜陪着熬,后来我也发高烧,打电话求婆婆来帮忙搭把手。

  婆婆答应要来,可公公一把抢过电话说:“连个孩子都看不好,还有脸打电话回来哭,她走了,我怎么吃饭?”

  回想过往,所有的不愉快涌上心头,心里堵得满满的,我咬着牙说:“饭在锅里,要吃自己动手。”

  公公生气了,拉着脸说:“我第一天来,你就这样跟我说话?”

  荣祜赶紧来推我,让我先回房间去。

  公公还不罢休,开始数落我没教养,忤逆长辈。

  他越说越来劲,满嘴秃噜脏话,连我当初裸婚不要礼金,到他嘴里也变成便宜没好货,不要钱的婆娘不好使。

  我气得全身发抖,恨恨地甩上门。

  真不明白,怎么会有这种像泼妇一样的老头?婆婆这些年是怎么受的?她的病就是气出来的。

  08

  过了一会,荣祜推门进来。

  他跟我道歉,说他爸一辈子就这样,脾气臭,被他妈伺候惯了,让我多体谅。

  我气得眼泪都出来了:“你听听他说的是人话吗?满嘴喷粪!”

  荣祜拉下脸来:“你话别说的这么难听,他再不对也是我爸。”

  公公第一天来就想作威作福,荣祜又这么偏袒,可想而知,后面的日子会有多难熬?

  09

  果不其然,不愉快的事,一件接着一件。

  公公大半辈子都被婆婆伺候着,简直就像没手没脚的残废,衣服袜子换下随手丢,连贴身衣物都指望我给他洗。

  我见不得他那副土霸王的姿态,根本不想搭理他,他便经常向荣祜告状,说我看他不顺眼,不管他吃喝。

  刚开始荣祜还开解我几句,后来就不耐烦了,质问我到底想怎么样。

  他说自己已经没妈了,为什么就不能对他爸好点儿?

  “盛个饭端个碗怎么了,古代的媳妇还得站着给公婆布菜呢。”

  我瞪了他一眼:“古时候的男人养家,还养一堆丫鬟做家务,你能吗?我跟你一起挣钱养家,凭什么家务就得我做?你爸对我不好,凭什么我就得把他当祖宗供着?”

  荣祜避重就轻:“就你挣那三桃俩枣,还不够塞牙缝的。”

  10

  是,我是挣得不多,荣祜现在的收入高我好几倍,但这也不能成为被欺负的理由。

  为了这个家,我已经尽了全力。

  如果不是当年辞职,我的收入会比现在高很多。

  现在孩子上学需要接送,我只能找时间相对自由的工作。

  曾经为家的付出,如今却成了被嫌弃的理由。

  他也不想想,如果没有我照顾家里,他能心无旁骛在职场冲刺吗?

  气愤加委屈,让我在被窝里大哭一场。

  11

  哭过之后,生活还得继续,我只能劝自己想开点,睁只眼闭只眼。

  可公公越来越过分了,他挑剔饭菜做得太清淡,挑剔我对他态度不够恭敬……

  每次我让荣祜做点什么,公公就会冲上来,阴冷地盯着我说,做家务是女人的本份。

  而且,自从公公来后,荣祜就像变了个人,以前他会跟我一起承担家务,如今家务活他半点都不沾,还一味偏袒他爸。

  我被他们闹得快神经衰弱了,再这样下去,感觉自己要疯了。

  12

  有时候,真希望这是一场梦,梦醒了,婆婆还在,公公也回去了。

  我甚至阴暗地想,为什么生病去世的不是作天作地的公公,而是老好人婆婆?难道真是好人不长命?

  思来想去,我决定重新换份工作。

  经朋友介绍,我去了一家新公司,负责营销,虽然需要经常出差,但收入会高一些。

  我给孩子报了晚托班,下午由托班老师接孩子,还管饭。

  我想,公公是个白眼狼,好吃好喝供着,也换不回他的好脸色,家里的事从不肯插手,还不如花钱顾一个外人,这样,我也可以少和他接触,眼不见心不烦。

  13

  对此,荣祜很不满,质问我到底想干什么?我经常出差,谁给他爸做饭?

  我说:“我一不是他老婆,二不是他儿子,他的事情不要找我。”

  我们又吵了一架,荣祜让我辞职,我坚决不答应。

  没办法,他只好给公公找钟点工。

  可钟点工来了没几次,公公就发火了,说做的饭菜不合口味。

  他还怒声喊道:“我就是要让她看看,这个家到底是谁作主!”

  我当然知道他这话是说给我听的,但我没理会他的戏精表演,拉着孩子出去吃,让爷俩自己在家闹吧。

  14

  晚上,荣祜提出让我多把精力放在家里,钱他来挣。

  因为他爸那臭脾气,已经气跑了好几个钟点工。

  我说:“要辞职也行,首先,你得让你爸改改臭脾气,你是他儿子,可他没生我养我,我凭什么处处受他的气,再次,你把工资卡交给我保管,家里的财务由我负责。”

  他自然不愿意,甚至搬到书房去睡,企图用冷暴力逼我就范。

  我心里早就下了决心,有其父必有其子,荣祜的想法不改变,我们的日子永远过不好。

  冷战、离婚,我都不怕,2020年了,妄想把我当旧社会的媳妇使唤,这绝不可能。

  15

  我虽然有心理准备,可得知荣祜在外头有女人的时候,还是很难过。

  荣祜竟然还想把责任推到我身上,说我不够贤惠,对他爸不好,他夹在老婆和老爸中间,压力太大。

  我难受得说不出话来。

  以前我顾着家里,他嫌弃我不挣钱,如今我去工作,他又嫌弃我不顾家,要求这么高,他咋不上天呢!

  一开始,我还以为是公公的到来,影响了两人感情。

  如今才发现,公公的到来,不过是让荣祜提早露出了真面目。

  他骨子里跟他爸一样骄傲自大,狂妄自私,公公的影响早已潜移默化植入他内心。

  从前他穷,才夹着尾巴讨好我,如今事业刚有起色,便不屑于再掩饰自己。

  这样的事实,我应该早点看清楚。

  16

  我想通了,也不痛了,婚,必须得离。

  公公和荣祜坚决不让我带走儿子,我争不过他们,只好同意孩子和房子归他,他把房子折半补偿我钱。

  尽管这样不公平,我还是不想再争了。

  与其和一对恶人讲道理,不如早点抽身而退,只是,我好担心孩子,担心他会变成和爷爷爸爸一样的人。

  临走前,我对孩子说:“不管别人说什么,妈妈永远都爱你,你要好好学习,学会感恩,做一个善良的人,总有一天,妈妈会来接你走。”

  我郑重其事地跟孩子拉勾。

  他红着眼睛,眼泪憋在眼眶里说:“妈妈,你说话要算数。”

  我拼命地点头,眼泪流了一脸。

  17

  离婚后,我开始拼命挣钱,也处处留意创业机会。

  随着自媒体的兴起,带动了一批人的致富。

  我决定研究自己擅长的美食,并拍视频上传到网上。

  那段时间,我白天上班,晚上做美食,研究拍摄剪辑,每晚都要忙到凌晨,累是真累。

  但只要一想到儿子,想到早点把他接回来,我就充满了动力。

  没钱就没有话语权,只有逼自己挣够独立自主的资本,才能把儿子要回来。

  18

  我的美食视频操作性强,食材都是用家乡土特产为原料,正符合当下人们对绿色有机的追求,又遇上短视频的红利期,美食号渐渐火起来。

  刚开始做菜、拍视频、剪辑都是我一个人,后来又请了帮手。

  有很多网友留言,怎样才能买到视频中的食材?

  我便跟老家同学联系,她负责供货,我负责视频带货,形成供销一条龙。

  后来,视频越来越火,我干脆辞了工作,专心搞运营,还定期带团队飞回老家,给网友直播食材的生长、加工过程。

  随着业务的各种拓展,我的收入直线上升,把儿子要回来的渴望也愈发强烈。

  19

  有一天,荣祜打来电话,说他工作调整需要驻外,能不能让我先带孩子?

  我早了解过,这是他的托辞,真实情况是他再婚了,二婚妻子既容不下孩子,更受不了他爸,两人天天吵架。

  当初我不愿意争孩子,是因为要先养活自己。

  只能暂时放手,全身心投入工作,才有资本跟荣祜抗衡,即使他不来找我,我也要找他要回儿子。

  现在他主动提出,我当然痛快的答应,顺便要求变更抚养权,他可以不用付抚养费。

  荣祜沉默片刻,说:“你现在真大气,孩子是我们曾经爱情的结晶,谁抚养不都一样吗?”

  呵呵,话说的真好听。

  爱情算个屁,钱才是女人的胆,如今的我,再也不用仰他鼻息过日子了。

  20

  儿子回来一段时间后,荣祜居然开始跟我借钱。

  说他爸病了,癌症,花钱就是无底洞,妻子闹着离婚,房子也抵押贷款,实在求借无门了。

  这个自从升职后就在我面前不可一世的男人,终于低下了他高傲的头。

  我说,看在儿子的份上,我会考虑。

  可刚挂了电话,我便从儿子口中得知,前公公生病后,花了家里很多钱,为此,二婚妻子很生气,天天闹着要离婚。

  荣祜实在没办法,还在网上发起水滴筹,已经收了十几万,现在又到我面前哭穷借钱。

  也许他觉得儿子还小,谋划这些时,根本没想过避着他。

  我被荣祜的无耻和算计惊得目瞪口呆。

  他太精明了,知道我对过往意难平,知道我心心念念想在他面前扬眉吐气,于是找准这个机会,故意在我面前示弱,算计我的钱。

  即便我已经挣得比他多,他依然把我当傻瓜,瞧不上我。

  21

  没几天,荣祜又主动来找我,说他爸急需手术,求我帮帮他。

  他的脸色有些难看,欲言又止地说:“小玉,我已经离婚了,爸也病了,不知道能活多久,咱们也没什么大矛盾,看在儿子的份上,复婚吧,好吗?”

  我嗤笑一声,不说话。

  他讪讪地说:“其实你就是太要强了,你说你一个女人这么拼命图什么呢?”

  我冷笑:“我这么拼命,就是为了摆脱你这种渣男,请滚出我的生活,越远越好。”

  荣祜脸色发青,灰溜溜的走了。

  我关上门,将所有关于他的过往都切断。

  从此,我会带着儿子好好生活,至于那一对贱男人,就让他们自生自灭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