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南瓜五姐妹”带来意外惊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南瓜五姐妹”带来意外惊喜

2020-08-02 19:41:04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南瓜五姐妹”带来意外惊喜

  今年的辣椒欠收了,但“南瓜五姐妹”带来意外惊喜。

  栽在园子右侧的南瓜秧,活了三棵,她们就是“南瓜五姐妹”的老大老二老三。

  原来小小的仅十几厘米高的小秧苗,现在是瓜秧呀、叶子呀、藤蔓呀,爬满了半院子,大有要把小院木地板全部侵占的势头。以至于,想在院子里放个架子,晒晒被子,晾晾衣服,都要小心避让着它们。

  老大最勤劳,早早就接了两个大南瓜,如今已有篮球大小,黄橙橙的,躲在碧绿的叶子中间,煞是可爱。老三也接了一个南瓜。但因为它长在院墙边。估计是想看看外面的世界,它顺着院墙边的栅栏向上爬,结果它的那个小南瓜就生在栅栏边。小南瓜仿佛被挤了一般,出现了一道疤。老二最是调皮。脱口秀有个段子说“不忘初心,却忘了出发”。而老二恰恰相反,它只顾了一路向前却忘了“结果”这件事情。整个瓜秧不见一个瓜。

  在园子左侧,用南瓜子播种也长出了两棵南瓜秧,她们比老大老二老三小一个月,只能是老四、老五了。虽生得晚,可她们并不示弱,似乎和几个姐姐比赛一般生长。而且她们的叶子更壮,花更大。她俩也曾有过一两个拇指盖大小的瓜,不知为什么,还未长大就萎蔫、脱落了。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大半个院子的南瓜秧,叶子整齐排列,大有“荷叶田田”之势。“南瓜五姐妹”虽然只结了三个南瓜,但她们却都开出了许多南瓜花。每天早上,把南瓜花摘下来,和鸡蛋或者青椒一起炒,都很好吃。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最初,肯定是希望收获瓜的,可实际上却又有了意外惊喜,收获了瓜,还有花,以及满院绿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