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乌丢丢的奇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乌丢丢的奇遇》

2020-08-03 05:35:53 作者:小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乌丢丢的奇遇》

  书真的有很大的收获,能了解很多不知道知识。在整个暑假中我看了很多书,可唯独让我记忆犹新的一本书是刘亚芹借我的一本书,就是《乌丢丢的奇遇》。我很喜欢这类文学作品,这本书我三天就看完了。

  文中的乌丢丢是一个演木偶戏的布袋老爷爷演独脚大侠时的一个小脚丫小脚丫因为在天地之间生活多年,所以也有了灵性。有一天,布袋爷爷演完木偶戏之后,把小脚丫弄丢了。有一个看木偶戏的小姑娘珍儿看见了这个小脚丫,把带回。珍儿的妈妈给小脚丫做了一个身体,把小脚丫按在身体上,还给他取了一个名字叫“独脚大侠乌丢丢”。乌丢丢在这个夜晚离开了珍儿的家,不辞而别

  乌丢丢误打误撞的来多了吟痴老先生的家,这位老先生是个诗人,在这段时间里他教会了乌丢丢很多知识,他在这个家里认识了:咳咳姐妹,樟木老头、人祖袁、泥泥狗、鬃人……在这个家里,他得到前所未有快乐。吟老问乌丢丢的身世,乌丢丢把之前发生的事一五一十的说给吟老听,听完之后,吟老决定陪乌丢丢一起去寻找布袋爷爷他珍儿。

  在途中他碰到了坚强蝴蝶,蝴蝶为了寻找以前救过她的一朵蔷薇,蝴蝶不怕风雨的阻扰,勇敢的向目的地奔去,但最后还是没能见到蔷薇。他们还遇到了种鸡蛋丫头,别人都说她傻,种鸡蛋怎么可能开花。女孩在得到吟老的支持母鸡帮助,鸡蛋终于开了花。经过这么多事情,他们终于来到了口袋村。

  来到了布袋爷爷的家,布袋爷爷的孙女看到了乌丢丢的脚对爸爸妈妈说:“这不是爷爷演独脚大侠的那只脚吗?”乌丢丢说:“是的,布袋爷爷去哪里了?”孙女说:“爷爷他去世了。”这时,乌丢丢感到十分悲伤,这说明设么?说明乌丢丢有了一颗正常人,他懂得了人间喜怒哀乐

  离开了布袋爷爷的家乌丢丢与吟老一起去寻找珍儿,天黑了,乌丢丢与吟老找了一个旅馆睡下了。早上,珍儿上的那所小学起火了,乌丢丢立马冲到提起一水桶进去救珍儿,原来珍儿在救一只小狗。乌丢丢把小狗的绳子解开,先让小狗出去,然后让珍儿也走,把自己留在最后。结果正当乌丢丢要走的时候,在他头顶上的房梁突然倒塌下来,把乌丢丢的身体烧成灰烬。但是那只小脚丫还是存在的,晚上,乌丢丢睡在珍儿跛了的那只脚旁边,慢慢融入珍儿的身体里,成了珍儿身体里的一部分

  早上起来,珍儿发现自己的脚不跛了,可是乌丢丢去哪了,珍儿好像明白了什么,又哭又笑,吟老没有上去打扰这个女孩,自己默默地离开小镇

  乌丢丢从布袋爷爷那得到了生命,从吟老那得到了智慧,从珍儿那得到了快乐。乌丢丢最后懂得用爱回报别人。

  从乌丢丢这里我学到了很多,并且要向他学习,别人给了我们帮助时我们要知道感激别人;当自己可以帮助别人时要尽自己所有的能力来帮助别人,做一个懂得知恩图报的好孩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乌丢丢的奇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

【《乌丢丢的奇遇》】的相关文章